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磐安仪陇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出成效
三个乡镇1010名贫困人员喜获分红25万元
2019/12/0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家林

  开栏语:东西部扶贫协作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重大举措。作为四川省仪陇县的对口扶贫单位,我县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仪陇县送去资金、技术、项目,开展产业扶贫、精准扶贫,帮助当地群众稳定脱贫。为全面展现磐安仪陇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县融媒体中心派出记者专程前往仪陇采访,并在本报开设《仪陇传真》栏目,报道我县对口扶贫的好做法、好经验,展现我县扶贫干部的工作风采。敬请关注。

  “大家先排队签字,确认后,再领钱。”虽然天气寒冷,四川省仪陇县张公镇盘龙村贫困户心里却是暖洋洋的。近日,村里为8户贫困户发放了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分红款。“感到很高兴,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浙江磐安扶贫项目给我们带来好处,我们十分感谢。”村民曾国仁激动地说。张公镇已为全镇96户332名贫困户发放分红款5万多元。

  张公镇贫困户的分红款来自磐安县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项目——南美白对虾淡水工厂化循环养殖项目,由四川泽豪水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建。项目总投资1087万元,其中扶贫资金500万元。项目第一年开始拿出扶贫投资额的5%给贫困户分红,连续五年。五年后根据企业经营情况,拿出利润的10%用来分红。项目负责人雷炜介绍,通过产业带动,能够使贫困群众稳定享受企业利润分红,实现稳定脱贫。

  为助力仪陇打赢脱贫攻坚战,磐安坚持产业扶贫,通过帮扶一批带动强、有潜力的产业项目,帮助贫困户脱贫不返贫。“南美白对虾”项目所在地新政镇四方山村,农户通过土地流转、园区务工及年终分红获得收入,今年村里发放分红10万元。村民陈明珍在一家企业上班,除了工资,还有土地分红和年终分红,一年下来家里有两万多元收入。

  目前,“南美白对虾”项目已为仪陇县新政、张公、三蛟等乡镇1010名贫困人员分红25万元。通过年终分红,让贫困户有收入、得实惠,更加坚定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政府对我们贫困户很关心,对我们帮扶很大。我们自己也要努力让生活过得更好。”盘龙村村民唐再平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