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住房公积金服务网点实现乡镇全覆盖
2019/12/0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潘辉

  “以前公积金提取要带着一堆材料到住房公积金中心,没想到现在在手机上就能申请,特别方便。”近日,市民杨先生通过手机“浙里办”APP,根据提示轻松办理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作为一名多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杨先生经历了住房公积金服务从柜面办理、电话咨询、网上查询,到网上直接提取的服务提升过程升级。

  以“零次跑”“就近办”为目标,着力化解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要件多、办事繁等群众反映突出问题,是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磐安分中心不懈努力的方向。今年以来,磐安分中心以便民、惠民为服务宗旨,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打造“互联网+公积金”,让广大缴存职工切实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

  “今年11月,我县公积金提取累计209笔、金额1881万元,其中网上办理业务量达到95%以上,住房公积金提取‘掌上办’已成为现实。”磐安分中心办事大厅负责人说。

  提取业务网上办理是磐安分中心开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一网通办”业务模式的成果展现。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磐安分中心大力推进“互联网+服务”,积极推进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网、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APP的统一身份认证、功能转换、接口开发,推动购买住房、离休退休、租赁自住房等10项提取业务“零次跑”。

  此外,为使偏远山区群众家门口“就近能办”公积金业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磐安分中心根据我县金融系统在乡镇街道覆盖网点现状,与磐安农商银行签订了《住房公积金业务合作协议》,让公积金业务委托办理成为农商银行的“分内事”,实现了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向乡镇100%延伸覆盖。

  自今年8月起,磐安分中心从布点、选人、制匾、培训、宣传等入手有序推进,在农商银行18个网点将条件较为成熟的14个乡镇街道确定为公积金服务网点,实现了乡镇街道网点全覆盖。同时,配备年富力强、表现优秀的职工为公积金业务员。为便于业务人员尽快熟悉公积金业务,磐安分中心与农商银行定期举办住房公积金业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个别互动交流相结合、理论和实战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从单位业务到个人业务、线上业务到线下业务全流程互动学习,切实提高业务员服务水平。

  下一步,磐安分中心将继续坚持服务职能,了解缴存职工的困难和需求,听取他们对优化公积金使用、加大政策培训指导、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推动“最多跑一次”工作走向深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