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磐安之治”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2019/12/0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昨天上午,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普法办主办的“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在盘龙广场启动。县领导陈新森、张方荣、陈劲松、陈知凑参加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新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法守法,深入推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公正司法,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必监督、违法必追究;要深入开展宪法进乡村、进校园、进网络、进军营等“宪法十进”活动,营造全民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形成办事依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社会风尚;要将主题法治宣传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光影、书画、新媒体、交通工具等宣传载体,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宪法精神和全会精神上来,为推进“磐安之治”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陈新森强调,社会需要法治,发展需要法治。共享法治是每一个公民的权利,厉行法治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要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形成普法工作合力,携手共创“平安磐安”“法治磐安”建设的时代新篇章。

  县人民法院、文广旅体局等近30个部门参加活动,通过现场法律咨询服务、展板展示、法律知识竞答、文艺节目表演等方式,把宪法精神传递给广大市民群众。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