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临危受命志更坚
2019/12/06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卢明

  金华广鸿礼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航很年轻,但经过6年的历练,他已成功完成了从“门外汉”到优秀企业家的“华丽转身”。

  走进张航的办公室,墙上大大的“信念”两字格外醒目。“这两个字一直激励和鞭策着我,下定决心,要做的事情不管多累多难一定要坚持完成。”。

  2014年,张航父亲因病突然离世,突如其来的变故迫使张航不得不匆忙接过了“广鸿”的“接力棒”。事情来得如此突然,让张航措手不及,他并没有做好足够准备。一下子接手一个拥有30多年历史、产品远销全球且年销售额上亿元的企业,让张航有种“赶鸭子上架”的感觉。

  “父亲是‘广鸿’的顶梁柱,他走了,但‘广鸿’不能说垮就垮。”面对“广鸿”这个大摊子,看着公司里上百号员工,还有海外等着交货的订单,张航紧咬牙关下定决心要扛起这个重担。当年8月,张航一边处理父亲的后事,一边召集企业中层开了一个表露心迹的会议。“以往,企业的事务都是父亲在打理,和各位也少有交往,对企业内外事务几乎是一窍不通,要正常运转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张航的肺腑之言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认同,并对这个新掌门人充满了信心和期待。这次会议也让风雨飘摇的“广鸿”重现了凝聚力,继而焕发生机。

  为了尽快熟悉企业,张航从基层干起,努力迅速了解、掌握实情。张航坦言,部队的历练让他养成了严格的自律意识和踏实肯干的作风,将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带到平时工作中。为了更全面了解企业现状,把好“广鸿”方向,张航常常深入到车间一线,帮员工们打下手,和员工们一起装卸货物,认真倾听每一名员工的意见建议。“‘广鸿’就是一个大家庭,不分你我,谁都可以为了这个‘家’提意见。”“车间老总”形象慢慢在员工心里产生,张航的干劲员工们看在眼里,工作更尽心尽力了,企业生产潜力被一步步挖掘出来。

  “广鸿”主要从事节日用品的生产,是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张航认为要应用现代科技,推动“广鸿”与时俱进。2018年,为了科学规范生产加工流程,张航请来专家,根据“广鸿”生产特点,植入一套智能生产管理系统,只要点开电脑就可以知道一个产品到了哪个生产环节,仓库有多少库存等情况。

  看着“广鸿”重新步入正轨,近几年销售额基本稳定在上亿元。“把企业做强做大的信念让我坚持了下来,一路走来,很庆幸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和支持,‘广鸿’一定能在广阔的市场上大展宏图。”张航信心满满地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