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重大诈骗案
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2019/12/0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 通讯员 葛妍君

  12月4日下午,县公安局召开典型重大案件新闻发布会,通报一起“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涉案金额近千万元。

  今年8月,县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条线索,磐安人金某疑似参与一个可疑的“香港背债项目”,并支付400元成为“会员”,警方迅速对此展开调查。据了解,去年底,金某加入一个名为“香港400专属群”的微信群,群主称只要支付400元“包装费”即可成为“香港背债项目”会员。这一项目源于“香港创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声称专门负责处理香港银行一些无人认领、无法取现的巨额冻结存款。“会员”帮助公司背负巨额存款后,即可获得免息使用一笔30年期巨额贷款的“特权”,甚至可以免还贷款。金某禁不住诱惑,立刻根据模板报送了个人详细信息,并签订一份“委托协议”。

  民警通过对案情分析研判,认为这是一起新型“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件。在市公安局支持下,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工作,很快摸清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9月中下旬,警方先后在四川、贵州、河南等地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10月18日晚,警方又将13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磐,该案得以成功告破。目前,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目前我国没有任何民族资产解冻类项目,凡是声称缴纳一定会费就能获利数万元乃至数百万元的各类基金会、项目、APP等,均为诈骗。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