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四川帮扶,让我们夫妻一同去吧”
2019/12/0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家林 文/摄

  陈向成、郑美玲夫妇是我县的医护工作者。为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夫妻俩舍小家为大家,将大女儿交由培训机构进行辅导,8个月大的小女儿留给父母照看,同事们敬重地称他们为扶贫“夫妻档”。

  今年8月,县第二人民医院外科医生陈向成接到前往四川省仪陇县对口帮扶3个月的任务。“你一个人去,还是我也去?”“小孩子这么小,是不是父母一起带去?”“这段时间孩子的教育怎么办?小女儿由谁来带?”一连串现实的问题摆在一家人面前。经过一番考虑,夫妻俩作出决定:“四川帮扶,让我们夫妻一起去吧”。小女儿断奶后,郑美玲便和丈夫一起踏上帮扶仪陇之路。

  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夫妻俩互相鼓励,互相支持,默契配合。到仪陇县人民医院后,陈向成分到了外科,妻子郑美玲在康复科做护理工作。虽然同在一个医院上班,但平时两人无法经常见面。陈向成基本上每天都在手术室度过,中午经常顾不上吃饭,晚上还经常加班做手术。由于仪陇当地人都说方言,在与病人、同事交流中,语言不通成了工作的一大障碍。“我叫他们讲话速度放慢一点,听得多慢慢才能听懂,跟病人交流的时候多讲几遍。”郑美玲说。工作之余,免不了对千里之外两个孩子的思念。每逢这时,夫妻俩就通过手机视频看看两个孩子。

  目前,磐安、仪陇两地已互派10名医务人员交流学习,大家不负使命,积极交流切磋技术,竭尽所能做好“传、帮、带”,为两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