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非遗展风采 薪火代代传
2019/12/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羊晓琴 马宁

  近日,深泽小学舞艺广场和非遗广场上人潮如织、热闹非凡,孩子们期待已久的“非遗集市嘉年华”活动如期而至。

  本次活动以“非遗展风采,薪火代代传”为主题,开设了“精品非遗观赏区”和“非遗项目体验区”,让孩子们在学、演、教、说、传等活动中,近距离体验、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锻炼动手能力,提高表达能力,传承优秀非遗文化。

  学校邀请县非遗传承人进校园,开设“单人闹花台”“传统织布”“高照马”“寿龟奉茶”等7个精品非遗观赏区。非遗项目体验区共开设29个场馆供学生体验,采用教师指导、学生互学的方式,培养一批乐于表达、善于表达的学生,鼓励已学有所成的高年级学生来当“小师傅”,手把手带好“小徒弟”,在“你问我答”“我讲你听”的场景中推动表达。

  作为金华市非遗教学传承基地和县非遗项目特色学校,近年来,该校积极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此次“非遗嘉年华”活动就是其中之一,旨在通过丰富的活动,把“非遗”与“教学”更好地融合在一起,让孩子们在传承非遗的过程中提高自身表达能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