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积极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
2019/12/31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陶宝东

  最近,我县在乡镇卫生院推广10大类45项中医药适宜技术,实现了全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全覆盖,村卫生室覆盖率达到70%以上,基本实现了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全县遍地开花的目标。

  近年来,我县积极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开设了名中医馆,举办了“冬病夏治”“膏方节”等活动。同时,定期下派中医药适宜技术骨干到乡镇卫生院坐诊,使群众不出乡镇就能得到中医服务。目前,乡镇卫生院普遍能够开展刮痧、拔罐、穴位敷贴、三棱针耳尖放血、隔物灸治疗咳嗽等技术,并初步建成了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良好、人员稳定的中医药适宜技术研究推广队伍。

  为了宣传中医药适宜技术,我县在融媒体中心开辟《好医生说健康》栏目,拍摄了30集中医药适宜技术教学片,开展了中医药猜谜、药用植物标本辨识、中药饮片鉴别、制作中药养生茶等中医药文化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在全县上下形成信中医、爱中医的浓厚氛围。针对中医师比较欠缺的现状,举办了“西学中”培训班,使越来越多的医务人员掌握中医药适宜技术。同时,通过举办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开展继续教育项目、下乡实地指导和督查等形式,规范中医药适宜技术操作,提高基层医务人员操作水平。2019年已完成45项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132场次、2758人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