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首届浙江(国际)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磐举行
浙江省高级经济师协会2020新年会召开
2019/12/3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陈家豪

  12月28日下午,浙江省高级经济师协会2020新年会暨首届浙江(国际)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我县举行。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华医学会常务副会长曹泽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原司长、现任中国民族卫生工作协会副会长徐志仁,省经济和信息厅正厅级巡视员凌云,县领导王志强、金艳、卢海浪、卢理强、蔡新平,浙江省高级经济师协会会长童四鹤参加活动。

  曹泽毅向首届浙江(国际)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在“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大健康产业已成为新常态下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磐安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发展大健康产业有基础、有优势。希望磐安抢抓发展机遇,发挥独特优势,加快发展大健康产业,努力打造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知名的健康保健基地,为大健康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艳致辞。她说,磐安山水生态良好、历史人文独特、养生资源丰富,发展大健康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通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院引所“三管齐下”,一大批健康养生项目在磐安落地,14所高校、科研院所在磐安建立分院,71名专家进入中药产业创新服务专家库,中医药种植加工业、养生旅游业、健康服务业等多种产业得到融合发展,逐步形成了“乡村慢生活+中医药健康养生”主体业态。本次论坛的举办,对提升磐安知名度、助推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磐安将以更优的环境、更好的服务、更高的要求,不断推动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希望各位领导、嘉宾多关心关注支持磐安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多来磐安走走看看,助推更多更好的项目落地磐安,谋求多方共赢。

  副县长卢海浪从生态环境、人文历史、交通区位、产业定位等方面,推介了我县大健康产业投资环境和项目。

  北京同仁堂教授贾学铭,国家非遗传承人、北京俊苗山民族医学研究院院长钟修梅,鄂尔多斯市蒙医医院院长孟柯,北京广誉远副总裁梁鹏分别围绕脑细胞再生造福人类健康、苗医药文化、游牧文化的养生哲学、精品的传承与发展作主题演讲。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院所基地招商签约仪式,我县与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浙江省高级经济师协会签订合作协议,与相关院所和华仙国药文化城成立国药文化城中科医学研究院、国药文化城吉缘堂抗衰老中医药研究分院、国药文化城广誉远研究院、国药文化城蒙医研究院、国药文化城苗医研究院。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