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分析研判会
2020/02/26 来源:  记者 陈强 羊洋

2月23日晚,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分析研判会,分析研判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志强,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艳,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志强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困难问题很多、但要想方设法破解消除,工作任务很重、但要千方百计落实落细。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扎实的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王志强强调,要紧盯目标抓进度。按照确保重点项目重点企业2月底前100%复工、产能恢复75%以上,力争所有企业项目3月8日前100%复工、产能100%恢复的要求,进一步精准指导、高效服务,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不变、建设工期不变;坚持把复工复产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人要做到亲自抓、亲自管,做到问题发现在一线、难题解决在一线。要深化服务解难题。相关部门要围绕企业所需,着力破解企业员工返岗、防护物资储备、“上下游”协作等难题,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帮助企业项目尽快恢复正常秩序。

王志强强调,要做实网格管输入。不断加强村(社区)网格化防控管理,每日动态排查新增人员,严格管控重点区域来磐人员,将人员识别与管控措施无缝对接;采取更加周密精准、管用有效的措施,健全闭环管理机制,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门”。要加强监督保安全。按照疫情防控“四色预警”“白名单”“五级管理”等机制,加强对居家隔离、企业、“六小行业”、农家乐、景区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和监管,加大文明劝导力度,及时曝光反面典型,在全社会形成浓厚氛围。要面上统筹促发展。防疫工作任务相对较轻的部门要推动各项工作尽快步入正轨、恢复正常,加快推动年度工作谋划落实;要不等不靠抓招商,落细落实“四个一批”,确保重点项目招引取得突破进展;要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农业农村、供销社等部门要抓紧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金艳指出,要将“三类三色”管理模式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守住村、社区、企业“小门”,严格落实测温与亮健康码,加强发热病人管理和重点人员管控;要全力以赴强化网格化管理,对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再细化、再明确,变粗放管理为精细管理,做到网格再清晰、责任再落实、手段再完善;要强化重点人员动态管理,做细做实重点人员排查,提前掌握回磐人员信息动态,确保责任到人、联系到户;要严格督查企业、“六小行业”、公共场所等防疫举措落实情况,未达到标准的责令立即整改;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要再强化,全面查风险、补短板、堵漏洞,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重点场所防疫安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