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传真┃留抵退税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活水”
2020/03/13 来源:  记者 张傲

“真没想到,两笔共计4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只用了短短两个工作日就到账了,真是太及时了。我公司用这笔钱采购护目镜片生产设备及原材料,让奋斗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能有更多的安全保障。”今天,浙江中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进对我县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点赞。

中盛公司是我县一家从事APET、PVC、PETG、GAG等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被认定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该企业生产的防护面罩片材和护目镜片材,主要用于医疗用品的配套生产,为国内各大医疗用品公司提供原材料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于2月2日紧急复工后,人员返工、材料采购以及部分客户要求延后交货等造成了企业周转资金困难。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明确: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与中盛公司对接,进行政策讲解和办理流程的辅导,帮助计算留抵退税额,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审批,仅用了两个工作日就将留抵退税款返还给了企业。

“办事效率实在神速,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留抵退税款给企业带来的是真金白银的实惠。近日,公司购置了700余万元的新设备,新增两条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线,进一步扩大了产能。“企业今年一季度的产值预计达到18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这样的优惠政策,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县税务局有针对性地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生产企业开展税收政策宣传,“一对一”精准辅导最新出台的留抵退税政策。县税务局税政一股负责人周瑶明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是税务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大扶持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