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磐安
磐安“颗粒化”管理守牢防控“小门”
2020/02/24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冯俊江

  自2月20日起,磐安县各旅游景区(点)、等级民宿等开始复业,此前县内城乡公交班线全面恢复运营,1217家“六小行业”商家开张经营,9个市际卡点和478个村(居)卡口已撤销。

  为守牢防控“小门”,确保高效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磐安县根据省市“两手抓、两手硬”的决策部署,充分运用“基层党建+”和智能科技手段,按照“就近就亲就便”原则实行“颗粒化”管理,全力打造区域全覆盖、流程全闭环、管理全时段的精密智控体系,用无形的网格管控代替有形的卡口管理。

  在磐安工业园区,工作人员陈帅每天上午8时和下午4时都会到定点隔离点,为一家指定服务企业的两名分别从安徽萧县和江西丰城返磐四色预警管控人员测量体温,督促他们戴好口罩。复工以来,该园区安排33名网格人员对接16家企业的37名黄色预警返工人员,和相应的企业管理负责人、医生、公安等,管理居家医学观察对象。

  连日来,磐安县织密全域化流动人口防控网,以原平安网格为基础,依照流动人口密度,将全县14个乡镇(街道)划分为283个区域网格。每个网格严格执行网格长、网格指导员、网格警长、山城管事员+若干个兼职管事员的“4+N”管理模式。同时根据道路、楼栋、学校、企业、项目等功能区域,将区域网格再划分成6853个红色小网格,整合村居、学校、企业、社区共建单位力量,按照“就近就亲就便”原则认领排查,实行“颗粒化”管理,覆盖全县8.6万户居民、817家工业企业、75个建筑工地、60所学校(幼儿园)、25个小区。

  接下来,以全县5438名党员网格员为骨干的防控人员,按照“定人、定时、定点”的要求,磐安县实行网格挂图作战,每个红色小网格建立微信群,实时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做到“即变即报、事不过夜”。属地派出所将数据统一录入公安流动人口管理系统,同步核查流动人员旅居史和接触史,保证重点人员一个不漏。网格员继续每日开展网格走访排查,第一时间查验流动人员“健康码”,及时做好流动人员四色预警甄别,确定人员分类管控等级,形成“排查+识别+管控+监督”工作体系,实现防控流程“全闭环”。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