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成立“点点帮帮队”为老民警搭建干事创业平台
2020/04/14 来源:  葛妍君 郑骋斐

  在年初的双聘工作中,一批因年龄原因从中层岗位退下来的同志被分配到了基层派出所工作。离任不离心,退职不退责,无论是在疫情防控中还是在日常工作上,他们热情不减、激情不退,保持初心,坚守奋战在基层一线。多名同志的先进事迹受到到县委县政府、市局的表彰奖励,为年轻民警树立了榜样。

  在这样的契机下,县公安局探索组建了“点点帮帮队”,为这些同志搭建了一个干事创业、发挥余热的平台。

  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3月18日下午,县公安局举行“点点帮帮队”授牌仪式,副县长、公安局长陈劲松为“点点帮帮队”授牌,并作重要讲话。

  陈劲松表示,“点点帮帮队”的首批队员都是因年龄原因从中层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同志,大半辈子献身公安事业,是公安事业的有功之臣;磐安公安的每一步发展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磐安公安取得的每一次辉煌都凝聚着他们的心血与汗水。在卸任中层领导职务后,他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回到基层一线,发扬了公安的优良传统,体现了人民警察的高尚觉悟,是广大民警学习的榜样。县局专门打造“点点帮帮队”这个干事创业平台,就是期待这些同志返老还童、青春永驻,为磐安公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劲松要求,全体“点点帮帮队”队员要示范引领,拼争抢创,以此次授牌仪式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干事创业激情,辐射带动全警“拼争抢创”,推动磐安公安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要六帮六促,传承薪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特长,毫无保留地传授自身的工作经验、专业知识,助力新警和新任中层快速成长,营造全警取长补短、主动学习的良好氛围。要坚定信心,做大做强,进一步树立干事创业信心,局党委将进一步强化组织和机制保障,为“点点帮帮队”顺利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单位也要积极鼓励、大力支持他们工作,同时做好宣传引导,让“点点帮帮队”在发展中不断完善和壮大,打造为磐安公安队伍管理特色品牌,在队伍管理、执法、打击等工作中发挥最大效能和作用。

  陈劲松强调,2020年是三年改革发展行动计划和构建警务模式现代化的开篇之年,做好今年公安工作意义重大。各单位要以“一图三色四指数”工作机制为抓手,细化落实、强化执行,挂图作战、对标比拼,坚决实现“两手硬、两战赢”。

  仪式上,陈劲松为“点点帮帮队”授牌,并为首任队长、副队长颁发聘书。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东方主持仪式。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陈九源解读“点点帮帮队”实施方案,并宣布首任队长、副队长及成员名单。

  “点点帮帮队”首任队长、新渥派出所民警潘树青代表全体“点点帮帮队”队员作表态发言。他深情地说,虽然离开了中层岗位,但他们的工作激情从未褪去,从警初心仍铭记于心,那一腔为磐安公安无私奉献的热血仍滚烫炽热。县局党委审时度势组建了“点点帮帮队”,为他们搭建了“退有所乐、退有所为”的平台。他代表全体“点点帮帮队”队员向县局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并将竭尽所能做到红色引领帮争创、集思聚力帮攻坚、一片热忱帮服务、博采众长帮谋划、倾囊相授帮育人、呼之即来帮督导,全力推动“点点帮帮队”高效运转,为磐安公安队伍、业务建设添砖加瓦再次闪烁点点星光。

  全体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一把手”、首批“点点帮帮队”成员参加仪式。

  县公安局“点点帮帮队”成立以来,全体队员积极主动发挥余热,以“帮争创促党建、帮攻坚促实效、帮服务促发展、帮谋划促提升、帮育人促成长、帮督导促落实”工作机制为载体,扬优势、补短板,传承公安薪火,传授工作经验、专业知识。截至目前,“点点帮帮队”累计开展各类帮扶活动9次,其先锋引领的榜样力量,辐射全警形成了“拼争抢创”的浓厚氛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