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争创全国优秀公安局而拼搏
督察大队长 陈旭华
2020/04/14 来源:  

  2019年,督察大队紧紧围绕70周年大庆安保开展精准督察,确保了磐安大地平安无事。坚持民警维权与案件剖析并重,被阻碍职务案件减少。大队年度考核先进,督察线执法质量年度第一。2020年的督察大队将着眼抓落实、促规范、提质效、勇担当,切实提升督察工作的权威性、精准性、有效性,为实现“红色、平安、文明、和谐、满意”的公安局提供有力的监督保障。

聚焦精准督察 紧扣中心工作抓执行

  2020年,督察大队将聚焦县局提出的“山城管事”“一村一警”“执法质量省优”“队伍正规化省优”“比武工作全市前列”四张金名片开展落实工作的督察。聚焦“一图三色四指数”,通过四个指数的考核,三色预警和挂图作战,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安工作整体战。

强化清风行动 紧盯队伍顽症抓整治

  2020年,督察大队将围绕队伍建设继续开展治顽症实地检查和网上巡查,落实“人车枪弹酒密网”各项管理措施,推进从严治警、纯洁公安队伍,提升队伍精气神。强化“4+”记分办法,对《民警日常违规行为记分办法》进行梳理和修改,促使民警良好行为的养成。强化督察帮扶,精准整改问题。牵头对执法办案、队伍管理等环节存在突出问题的单位开展帮扶工作。

注重民警维权 优化执法环境树权威

  强化沟通协调,畅通维权案件办理渠道,严处侵权行为。对暴力袭警、侮辱诽谤、诬告陷害民(辅)警等侵权行为保持“零容忍”。对维权案件要召集单位领导、办案人员、被侵权民警开展案件剖析,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同时及时开展慰问工作。

开展智慧督察 注重科技应用提质效

  利用网上督察平台,对全局办案区、案管室、接警大厅、值班室、服务窗口等开展督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及时整改,做到视频底下无违规。与市局沟通,及时推广使用现场督察手机APP。

锚定铁军标准 铸造专业督察铁军

  推进党建提升工程,全力争创先进党支部,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全面推动政治建警。积极参加省市举办的培训班,熟悉业务,促进能力提升。突出实战应用,积极与市局沟通,参加市局比武集中训练,以练为战,以战促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