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新气象 忠诚铸警魂
新渥(仁川)派出所所长 胡明红
2019/11/2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近年来,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渥辖区发展日新月异,药材产业、旅游业欣欣向荣,金台铁路、42省道、江南药镇等民生工程在建,新渥派出所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

逐步蜕变成“城区所”

  辖区的道路变宽了,楼房变新了,人流变多了,夜晚变亮了,落在新渥派出所肩上的责任更重了。警力上从原先不到20人扩充到50人,管好一个“大所”的压力也随之增加,所领导“带头干、抢着干、帮着干”,在全所争先创优的氛围影响下,民警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硬件设施上,今年5月,我所集办证窗口、受案大厅、调解室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窗口正式投入使用,党员示范岗同步入驻,省级青年文明号创建进行中,“无证明城市”改革不断优化升级,辖区群众办事拥有了更加舒适的环境、更优质的服务体验。不仅如此,新渥所已经进行整体的重新规划设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以“更温馨、更整洁、更专业、更高效”的形象展现在大家面前。

强势护航辖区发展

  新渥所主动作为,积极护航辖区重点工程建设,压实“一项目一警长”制度,对42省道、金台铁路、江南药镇等重点工程建设,加大走访了解力度,时刻掌握最新进展和动态。同时,全力推进“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切实为乡镇工作提供法律服务,结合乡镇工作中有可能发生的矛盾纠纷,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普及法律知识以及应对方式方法。

  做好公安主业,剑指各类违法犯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积极开展新“五小工程”建设,将侵财案件的线索进行整合梳理,同时做好追赃工作,最大限度为百姓挽回损失。组织巡防队员进一步强化巡逻防控工作,增强震慑力,全力挤压各类违法犯罪,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着力打造特色品牌

  立足于辖区实际,新渥所在日常警务工作中形成了“药乡护卫队”,小樊服务岗,老周调解室、法官驻所制等有自己特色的矛盾纠纷化解、调处品牌。

  为化解药商之间、药商与客户之间、药商与农户之间的矛盾纠纷,结合浙八味市场的商户主要由本地、温州苍南、安徽亳州三个地方组成的实际,新渥所选聘了10名具有一定威望,热心支持公安工作的药商,成立了“药商服务队”,这也是药乡护卫队的一个拓展。服务队一成立就配合我所发动商户安装社会面监控,出资筹建了视频调度中心。目前市场拥有视频监控378处,做到了无死角。药商服务队成立至今,共计化解矛盾纠纷29起,我所涉及浙八味市场的警情同比下降了69%。

  新渥派出所将继续传承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一盆盆精致的“盆景”,直至连成一片警民和谐,辖区平安祥和的“风景”。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