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公安执法权威 守牢执法规范化底线
法制大队(信访科)大队长 张飞仁
2019/11/29 来源:磐安新闻网  

  法制大队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树立公安执法权威,强化内部执法监督,规范公安执法行为,筑牢执法安全铜墙壁垒,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护航社会发展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社会发展大局,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和各级公安机关工作要求,准确审核案件,严打涉及黑恶势力、阻碍重点工程建设、妨害民营企业发展的违法犯罪案件以及令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诈、盗、抢等案件。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及时解决苗头性问题,营造稳定有序健康的社会环境。

提升执法能力

  推动中层领导和执法民警执法能力提升,以司法考、资格考等考试为契机,提高民警法律素质;开展典型案件分析等活动,提升民警办案水平;开展执法问题整饬活动,纠正存在的问题毛病;制定常见警情处置流程,规范民警执法过程。

完善工作机制

  制定完善各类执法管理机制,规范执法行为,优化执法环境,提升办案效率;进一步完善执法公开机制,畅通群众对执法工作的监督渠道;进一步压实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明确奖优罚劣原则,倒逼民警规范执法。

强化执法监督

  严格落实受立案改革、刑事案件“两统一”等工作,同步开展办案活动的动态管控、质效评估,实时发现、督促、整改执法问题。加快“智慧法制”建设,提升执法信息化水平,依托各类监督平台,监督民警执法行为,规范执法源头管理,提增执法办案效能,筑牢执法安全底线。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