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字不好看,背后的故事却很温暖
2019/10/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10月20日晚,盘山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称,村里有一名疑似流浪汉人员,问他问题也听不懂,希望民警前来处理。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位老人正拎着麻袋,坐在村口。通过简单的询问后,民警发现老人既听不懂普通话也听不懂本地方言,无法正常沟通交流,身上未携带能证明身份信息的证件。

  “那先跟我们回所里吧。”民警将老人带回所里,给他买了晚饭安顿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再一次询问他的名字。听到“名字”两个字后,老人好像有点回应,可还是无法准确传达信息。民警傅海军拿来纸和笔,写下“名字”二字,看看老人是否认字,让他在旁边写下自己的姓名,没想到老人拿起笔在旁边写下了“如兴”两个字。知道了名字,可还不知道姓氏,傅海军就写下自己名字,按顺序指着这三个字告诉他,要写三个字的名字。老人似乎懂了,拿起笔,写下了自己的全名。

  民警通过系统查找到一个外貌最为相似的人员,居住地为宁海。经电话联系家属后,家属表示三天前老人就走失了,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但是一直没有发现去向,正着急呢。

  当天晚上,老人家属就赶到了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并将老人接回了家中。  (吕妙素)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