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款能查询行车记录仪?警惕这类新型诈骗
2019/10/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10月17日,县公安局尚湖派出所接到小杨的报案:自己被“黑客”以查询行车记录仪资料需要缴纳定金、保险金为由骗走1900元。

  据小杨介绍,他想查询他人的一些资料,于是就在网上搜索相关服务,添加了一个名叫“终极服务”的QQ账号。对方称自己是一名黑客,可以查询和盗取任何资料。

  小杨心动,告诉对方想要查询行车记录仪的资料。刚开始,对方开价1200元,经过讲价,最终敲定为600元。根据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账号,小杨先预付了300元的定金,并将想要查询的车牌号发了过去。

  不久后,对方发过来一张截图,称信息已经破解完毕,需要支付尾款。小杨信以为真,马上将剩余的300元转了过去。对方随即向小杨发送了一个压缩包。

  就在小杨准备解压时,他发现解压文件需要密码。小杨联系对方,对方则以行业的保密原则为由,需要小杨缴纳1300元风险金才能给密码,15分钟后没有违规行为即可返还。小杨信以为真,完成转账。当小杨再次向对方索要密码时,却发现已经被拉黑。得知被骗,小杨马上报案。

  警方提醒:通过任何不正当手段获取他人隐私信息属于非法行为,请广大市民朋友不要尝试此类行为,也不要相信此类服务,同时发现类似的钓鱼网站,要及时反馈给相关执法部门,一旦遇到此类诈骗,更应当立即拨打110报警。 (陈斐 吴健伟)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