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警察“书记”不一般
2019/10/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2019年8月份,在村书记空缺的情况下,孔柏银这位专职警察“书记”走马上任,除了派出所的警务工作外,又一项重担落在了他的肩上。

  力争尽快为珍溪村摘掉“软弱涣散”的帽子,带着警察那股不服输的干劲,孔柏银扑下身子说干就干。

班子齐心了,干事创业有热情了

  孔柏银到村后,发现人心涣散是玉山镇珍溪村的一大问题,不仅老百姓对干部不信任,村班子也不够团结。“要是干部不齐心,还怎么搞村庄建设,怎么让老百姓信任我们。”孔柏银在村委会上毫不客气地直指问题,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是亟需解决的头等难题。

  找出了“病症”,就得开“药方”。如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如何提振干部精气神?如何凝聚民心?……一个个问题压在孔柏银的心头。每回到村里,孔柏银都会与干部座谈、与百姓交心,一个星期不到,孔柏银几乎跑遍了村子里的每一家农户。

  “我们只要切切实实做对老百姓有利的事,群众心自然有一杆秤,也会相信我们,全村人一起干,村子发展才有大希望。”光说还不够,无论什么事,孔柏银都以身作则,第一个带头上阵,把村民的事当成是自家的事。孔柏银在走访村民时得知,有3户农户家中污水管道的施工问题已经拖了三四年没有解决。一刻都不能拖,孔柏银马上着手处理,多次联系相关部门协商,过不了几天,问题就得到了解决。

  就这样,一桩桩记在孔柏银笔记本上的难事逐一“销号”,老百姓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渐渐地,孔柏银也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不仅是村主任张召龙,在村里当了18年干部的老主任蒋顺民也为孔柏银竖起了大拇指。

村子整洁了,百姓心中有盼头了

  “我刚从外地回来,听邻居们说,我们村子变化很大,怎么也没想到能变得这么干净!”刚从外地务工返乡的村民张大娘对着整洁的门庭感叹道。

  以前,珍溪村的道路两旁、农户门庭、河道等公共场所杂草丛生,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现象严重,甚至连已经倒塌了十几年的老房子也没人处理。

  孔柏银到任后,一门心思扑在改变村容村貌工作上,创建“十美整洁村”列入了珍溪村的工作任务清单中。

  有时遇到村民不肯配合,孔柏银就亲自动手帮群众搬运门庭的杂物、拔除杂草、捡拾垃圾。在孔柏银的带领下,珍溪村河水清了、道路宽了、垃圾不见了,老百姓心里也敞亮了……“要是孔书记能在村里再待个三年,村子肯定大变样!”自己生活的家园焕然一新,这让珍溪村的老百姓看到了大发展的希望。心中有了盼头,大家的精神面貌也大不一样。

孔书记来了,村子发展有目标了

  “孔书记,你吃完午饭又来了,一天往村里跑三四趟,真是不怕辛苦!”刚下车,正在村口劳作的村民就迎了上来,跟孔柏银打招呼。“村里的事不放心,我就多跑几趟,反正头发也白了,还怕什么辛苦。”孔柏银调侃道。

  自今年8月份担任珍溪村专职书记以来,每天往村里跑已经成了孔柏银的例行公事。10余公里的山路,将孔柏银的心与珍溪村紧紧联系在一起。

  村里总共有16户特别困难的家庭,孔柏银就把他们的基本信息和家庭情况打成表格带在身边,制定帮扶措施,时刻关注动态。

  村监委主任张宝详说,孔书记来了后,规划很清晰,一件件事都列在任务清单里,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中。谈起下一步打算,孔柏银表示,创建好“十美整洁村”后,要把通往村子里的路修好,现在已经完成项目审批,后续还有规划设计、预算报批等工作。

  正是孔柏银踏踏实实、稳中求进、实事求是的办事作风赢得了老百姓的信服。全村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事往一处干,摘掉“落后村”帽子的目标也更加明确了。

  (陈斐)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