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担使命 当好平安主力军
盘山(方前)派出所所长 陈国良
2019/11/2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近年来,盘山辖区旅游业发展势头迅猛,为创造更平安稳定的辖区环境,盘山方前派出所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和“红色示范所队创建”为主线,围绕“红色、平安、文明、和谐、满意”十字目标,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开展辖区维稳、打击犯罪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平安盘山。

深入细致,夯实基层基础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盘山所为高效掌握辖区情况,将以“一村一警”为平台继续落实村居走访工作。民警、辅警每周走村入企,摸清人口底数,掌握流动人口、消防重点单位、出租房屋、农家乐、基础农屋、危险化学品企业等基本情况,村主要干部熟悉率达100%,群众知晓率达80%以上。进一步聚集村干部、网格员力量,全力推动完善“山城管事”队伍,组织山城管事员培训,提高队伍质量,从“我要问”转变成“我知道”,实时接收村居情况。下一步,建立管事员调解中心,及时化解处置矛盾纠纷。积极推进“雪亮工程”,现新增社会面监控探头600多个,后续将逐步推进安装,加快实现主要道路、治安复杂点、主要村庄全覆盖,努力实现辖区刑事案件、治安案件数下降,无案村、降案村达80%以上,确保盘山大地平安无事。

全心全意,为民服务至上

  “警力有限、服务无限”。盘山所将积极向枫桥派出所学习“服务零距离”的理念,使服务意识深入警心。结合“三服务”行动,压实项目警长制,实现服务前移,主动服务。加大走访力度,化解村居矛盾纠纷,做到“小事不出村”。走访中了解到少数群众到所办事不便,今后,盘山所将通过技术上的可行性,优化窗口的人性化服务,切切实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腿、零跑腿,享受便民服务带来的优质办事效率。

  近年来,辖区旅游业不断发展,旅游景区常常人满为患,盘山所专门设立景区警务室,今后还将继续完善警务室职能,加强警务培训,提高景区自我调处性能,更好地服务游客。

剑出锋芒,打击违法犯罪

  “有案必查”、“对违法犯罪零容忍”是我们的理念。电信诈骗案件近年来呈现高发态势,在今后的工作中,盘山所将提高思想认识,以防为主,加强源头防范,全体民警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树立“以防为主”理念,对阶段性、多发性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案件进行分析,掌握规律,重点对青少年、中老年人、家庭妇女、农民工等高危群体开展针对性宣传工作。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潮掀起之际,盘山所全体民警、辅警将追寻初心、锤炼党性、团结一致、敢于担当、勇往直前,用赤诚之心努力开创新局面,建成人民满意、美丽温暖的派出所。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