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文溪畔 心系百姓安
局党委委员、安文派出所所长 顾剑飞
2019/11/29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安文派出所紧紧围绕争创省级“枫桥式派出所山区样板”这根主线,抓住新业务用房启用这个契机,创建“红色、平安、文明、和谐、满意”的四铁警队,始终坚持高标志、严要求,主动请战,争做示范,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安文大地平安,为“五个磐安”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借用“山城管事”,挖掘平安力量

  在党委政府及热衷公益事业群众的支持下,从村干部、网格员及乡贤人士中物色管事员。目前,在安文所辖区共设立1个常态化运转的工作站(双溪),22个工作点,组建了48位“山城管事员”的队伍。我们将继续打造安文所山城管事起源地的“金名片”,年底前完成10个样板工作点的建设,从各行各业各领域物色“管事员”,形成“有事找管事,平安不出事”的良好工作局面,真正实现让山里人来管山里的事。

恪守为民情怀,用脚步丈量民情

  扎实开展“一份清单、一张名片、一次恳谈、一次代办、一次宣传”的“走千家访万户”活动,在山城管事员的协助下确保每位民警每周走访不少于20户,把基础工作“往实做、往细做”,不仅走到位,还要访得实,让百姓充分感受到“我是您身边的警察”。对人民群众特别关心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认真研究对策,能自己解决的问题,绝不过夜,切实将警力下沉到底,实现走访全覆盖。要以保障民生为根本,破小案,打大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民生小案做到快处快破。把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网络电信诈骗等治安热点问题作为重点,开展集中打击的同时,注重追赃挽损,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推广社会监控,铸牢平安山城

  安文派出所“向科技要警力,共铸最平安县城”。根据县局党委提出的“监控要全覆盖”这个目标,率先在上章社区推行社会面监控安装试点,在取得一定成效后,总结推广经验,制定“先城区后农村”的推进方案,采取灵活多样的出资安装模式,实现城区监控全覆盖,实现“不敢偷、不敢打、违法行为有迹可寻”的良好局面。继续重视“科技强警”的作用,争取在2019年实现各重点村实现监控全覆盖,打造永不眨眼的山城“平安哨”。

  在新的起跑线上,安文派出所将举全所之力,施非常之措,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工作,以最优的工作守土安民,以最实的措施保稳创安,确保辖区更平安、更文明、更和谐、更满意。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