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解决群众“三件心事”
2019/11/2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近年来,县公安局坚持“群众事无小事”的服务理念,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解决群众“三件心事”为着力点,推行“店小二”式服务模式,面对面、心贴心为群众解决了痛点、难点、堵点,赢得群众普遍赞誉。

  聚集无户口的痛点,全力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结合大走访、“一标三实”等工作,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户口清理专项整顿,及时发现无户口人员。面对无户口人员碰到的政策知晓难、司法鉴定难、筹措资金难等诸多疑难问题,民警在根源上细排查,找准问题症结所在,推出“代你办”、“上门办”等措施解决无户口问题。今年以来,为31人解决落户问题。

  聚焦特殊群众的难点,全力解决群众的“难心事”。针对“地处山区、交通不便”的山区县特点,县公安局从2005年起成立“山城便民服务小分队”,专门服务因长期生病卧床,年老体弱出门不易,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精神病患者,急病住院、急需用证等五类特殊群体。只要群众有需要,“便民服务小分队”便立即带上信息采集设备,把办理窗口移到群众的家门口、病床前。近年来,小分队共为群众上门办证三千余人次,上门送证一万余人次。同时,对有急事急需办证的群众,县公安局综合窗口采取预约和延时服务,加班加点为群众服务。

  聚焦不带证件的堵点,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针对一些本人不能亲自到场办理,而委托的代办人又没有委托人的任何有效证件,且事情又十分紧急的特殊情况,县公安局切实落实“减证便民”工作要求,探索建立了“口头委托、电话核实”现场办证模式,制作了“口头委托电话核实记录单”,在现场核清代办人身份及与委托人的关系后,采用常口系统中登记的电话号码,当面打电话给委托人确认,代办人在记录单上签名承诺,当场就为特殊情况的群众办理证件。从今年4月份车管所率先尝试办理以来,已在全县所有窗口运用,获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陈凤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