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磐安公安年度工作盘点
2019/12/31 来源:磐安新闻网  

护航中心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2019年,磐安公安围绕“平安磐安”建设,主动融入磐安发展大局,全面践行“党政有呼、公安必应”的承诺,护航杭温高铁、城中村改造、文旅等重点项目建设,深化“一企业一警长”“一项目一警长”制度,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警务保障就前移到哪里。在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中,磐安公安强化职责、铁肩担当,组织全警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行动,强势推进信访积案清理、初信初访交办攻坚活动,实现了县委“不发生重特大案事件、不发生较大安全事故、不发生重大舆情”“三个不发生”工作目标,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肯定。

推进扫黑除恶,严打违法犯罪

  2019年,磐安公安坚持最大力度,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7个,其中集团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1人,其中侦破省扫黑办督办的“2·17套路贷”案件,查封、扣押资产8000余万元,该案作为侦破重特大套路贷的典型案件在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上发布,先后被央视新闻联播等20余家新闻媒体转发报道。同时,全市首发,全链条打掉一个“民族资产解冻”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涉案金额近千万元,形成了最强威慑,取得了最优效果。

创新建立“一村一警+山城管事”基层治理模式

  2019年,磐安公安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为抓手,创新推出并不断深化“一村一警+山城管事”村居警务模式,选派88名民警和32名辅警兼任66个村居的党支部副书记和170个村居的主任助理,搭建起5层4级村级治理架构。同时,全覆盖建立“山城管事”工作站,334名山城管事员与“一村一警”双向互动、同向发力,动态排摸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859起,源头化解率98%,初步形成“有事找管事、平安不出事”的工作格局。在此基础上,大力深化全警“大走访”活动,广泛开展“三服务”,落实“五个一”,每个民警平均走访达50余次,有效深化平安源头治理。警务前移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基础,今年,流动人口登记数同比增长46.97%。

织密监控防控网

  2019年,磐安公安坚持严打与严防相结合,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织密监控防范网,截至12月15日,新增社会面探头达到2.3万余个,安文上章社区、新渥阳光新村等40个村居实现监控全覆盖。监控建设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截至11月底,全县接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3.1%,传统刑事侵财案件同比下降14.5%,全县现有“无案村”112个。

推进交通大会战,交通出行平安有序

  2019年以来,磐安公安全力守牢群众出行安全底线,凝聚全县合力,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持续做好电动车“三个一律”整治工作,全县电动车登记率达到99%以上,电动车戴头盔率和守法率在全市均居前茅;牵头加大事故隐患点整治力度,整体整治进度达93.3%;在车流量同比增长19.38%的背景下,全县日均事故警情较前期下降18.1%,受伤人数下降12.1%。

争当“最美逆行者”,携手创造救援奇迹

  2019年,磐安公安全警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积极参与“7·22”危化品泄漏事故、台风“利奇马”等突发事件抢险救灾。在“7·22”危化品泄漏事故处置中,全警动员,连续作战,确保了灾害覆盖区无人员伤亡,没有发生盗窃和次生灾害,为我县成功处置该事故贡献了公安力量,浙江省公安厅给县公安局记集体二等功。

回应民生期待,改革惠民释放更多红利

  2019年,磐安公安以“店小二”式贴心服务,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和“无证明城市”改革,通过“出生申报、逝者身后、军人退役、婚育户口‘一件事’”、浙里办等平台,实现了户籍主要业务零跑路的目标;探索开展“口头委托”办证模式,有力解决在紧急委托代办事项中群众未携带身份关系证明材料问题;启用“钉钉”核验功能,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一年来,累计为群众上门服务1000余次,减少证明3000余件,取消证明事项27项,通过联动核查方式累计核查各类资料500余次。

实现执法质量考评连续14年省优

  2019年,聚焦建设高水平法治公安目标,磐安公安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创新执法机制,为民警汇编接处警常识,搭建音视频平台,制作常见警情处置课程,进一步规范民警接处警。为打造标准规范的执法办案场所,磐安公安建成硬件水平、管理机制双一流的一体化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该中心以“集约、智能、专业、精细”为格局,集“执法办案、监督管理、服务保障”功能为一体,实现了县公安局执法办案新的突破。2019年,磐安公安执法质量考评再次被推报为全省优秀。

信息化应用比武再创佳绩

  2019年,磐安公安牢固树立“向教育训练要警力、要战斗力”的理念,大力推动队伍练兵比武。在全市公安机关信息化应用比武中,县公安局科学安排、扎实训练,组织集训考试、专家授课、交流研讨等,全面提升了全局信息化应用能力水平。全局参赛人员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取得5次系统操作比武,3次团体第一,总成绩获全市第二,实现历史性突破。

队伍建设展现新风采

  2019年,磐安公安坚持党建领航,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70周年大庆,举办红歌会、红诗诵读、民警退休暨入警仪式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队伍荣誉感、使命感。在全市率先开展全警内部大走访,面对面听取民警及家属意见建议,帮助解决现实困难35件。搭建党支部比拼擂台,每日晒工作、拼业绩,局领导点评鼓励,浓厚了晒拼创氛围,精神状态得到进一步凝聚和振奋。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组建“治顽症纠察队”,建立全局政工干部网上巡查轮岗制度、督察帮扶制度,对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实行精准帮扶,推动“工作提档增效、问题见底清零”。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