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让农民吃下“定心丸” 尚湖镇稳步推进农房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2020/06/18 来源:  实习记者 潘乔 通讯员 曹安琪

  6月16日,尚湖镇工作人员正忙着给农户确权登记。目前,该镇已完成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1802户,完成县里下达任务数的100.11%,考核位列乡镇第一。

  为全面推进农房确权登记工作,尚湖镇第一时间成立农房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专班,紧盯测绘、受理、公告、审核等关键环节,安排专人收集确权资料。

  该镇充分发挥山妹子、党员、退休老干部的作用,集中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挨家挨户上门收集资料,做到资料收集在一线、问题讨论在一线。驻村干部全部下村,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积极与技术单位沟通,确保测绘数据及时审核入库。工作专班加班加点进行材料整理、审核,对进展较慢的村开展问题梳理和业务指导。按照“从旧兼从宽”原则,规范涉及继承、离婚等特殊情况确权问题,让农户“受理不出村、做证不出镇”,加快确权登记工作进度。

  该镇坚持每周定期督察,实施“周通报”机制,落实专人跟踪确权登记各环节工作进展,形成主要领导亲自管、分管领导牵头抓、工作专班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同时,要求各村找准原因、明确方向、拿出举措,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农房确权登记颁证让农村房子合法化,老百姓权益更有保障。”尚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抓紧抓实农房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