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农行系列“组合拳”助企业渡难关
2020/07/01 来源:  通讯员 李霜蓁

  今年以来,县农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出一系列“组合拳”,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汇聚起了保企业渡难关的多方合力。

  浙江慧创是我县一家外贸企业,今年2月,负责人舒慧君就开始思考“非常之年”的应对策略。“以前不接的小单子要做;南美洲业务减缓,集中精力拓展印尼市场;研发推出臭氧发生器等产品……”一个月后,企业新布局在她脑中形成。但资金问题让她一筹莫展。

  “客户都要求延期付款,要90天甚至180天才能收到回款,资金一下子紧张了。”舒慧君说,过去凭借自有资金,有底气应对相对漫长而紧张的账期,但今年,情况有了变化。拿着手里的订单,舒慧君找到了县农行。不到2天,公司以“出口信用保险+应收账款质押”方式,从农行拿到300万元低息贷款,纾解了资金压力。这也是我县发放的首笔出口信保项目贷款。

  “把政府支持、金融助力这副‘组合牌’打好,就能发挥最大的作用。”县农行负责人说,农行与当地政府联合,放宽信贷准入、创新产品、减费让利,为融资拓通道、缩链条,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企业需要资金支持,等拿到订单了,就能熬过寒冬。关键的时候我们扶一把、帮一把,难关过了就好。”在政银组合拳的强有力支持下,越来越多的中小微企业逐步走出困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