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王志强在县政协“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上强调 坚决打赢高水平全面小康决胜战
2020/07/02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全面小康路上我县还有哪些短板需要补上,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6月30日晚,县政协围绕“小康路上无小事”主题,召开“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县委书记王志强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满意导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战。

县政协主席陈剑波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陈远志,县政协副主席陈知凑、张卫芳、杨文秀、金天寿、卢志峰参加活动。

王志强充分肯定本次专题协商会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这次活动体现了政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和参政议政、建言资政的履职意识,体现了县政协机关和各位委员求真务实、全心为民履职尽责的良好工作作风,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畅所欲言提供了新渠道,为县委县政府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汇聚民智、凝聚共识搭建了新平台,形成了凝心聚力、加压奋进的浓厚氛围。

王志强强调,当前我县已经到了决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要加倍努力,奋力拼搏,确保圆满完成这一历史和人民交给我们的神圣使命。要在全面性上下功夫,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做好扶贫“造血”文章,注重标本兼治,打好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组合拳”;做好政策“兜底”文章,加强兜底保障,织牢基本生活安全网,做到“应纳尽纳、应保尽保”;做好聚力“帮扶”文章,用好“一户一策一干部”“百企联百村”工作机制,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要在针对性上下功夫,提升全面小康的含金量。针对我县产业发展质量不够高的短板,突出“1+3+3”主导产业体系导向,扎实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针对城镇化水平还比较低的短板,加快推进新老城区同城化、台地区域一体化、盘山区域融合化发展,加紧推进一批具有标志性、支撑性的项目落地;针对基础设施建设不够完善的短板,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加紧补好市政基础设施、水利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短板。要在实效性上下功夫,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在聚焦群众关切上用功发力,着力在教育、就业、收入、医疗、养老等群众普遍关注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上下功夫;立足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实字为先、干字为要,把扶贫攻坚的大事当家事,把贫困群众当家人,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注重建设成果的正向引导,加强全面小康建设成果宣传展示,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群众在感受发展变化中振奋精神、鼓舞士气。

王志强要求,县政协要持续深入推动“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和活动开展,把牢正确方向、加强工作保障、强化协同联动,确保这项工作更有特色、更富成效,达到广开言路、广求良策、广谋善举的目的。县政协委员要以自身的积极参与,推动“请你来协商”平台作用有效发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大事、改革发展要事、民生改善实事、社会治理难事,精准建言,务实献策。各单位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重视“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带头参加协商活动,认真办理落实协商成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新闻聚焦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