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王志强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时要求 抢抓机遇突出重点 推动服务业做大做强
2020/05/15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5月14日,县委书记王志强带领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调研我县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他要求,抢抓发展机遇,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协同配合,着力构建具有磐安特色的现代服务业发展体系,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县领导何斌、厉廷法参加活动。

调研中青旅旅游有限公司

调研麦德隆商贸有限公司

王志强一行先后到中青旅旅游有限公司、福帅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和麦德隆商贸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服务业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倾听企业心声和需求。随后,王志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发改、统计、经商、文广旅体、交通、税务等职能部门关于服务业发展情况的汇报,研究发展思路和举措。

王志强指出,现代服务业是衡量一个地方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重要指标。当前,我县服务业存在总量不大、规模偏小、企业较少、业态低端等问题,服务业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问题十分突出。要认清服务业发展趋势与规律,找准我县服务业发展的短板与问题,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公共服务,激发创业激情,提高生活品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不断提升县域总体竞争力。

王志强强调,要认清发展趋势,抢抓发展机遇,着力构建具有磐安特色的现代服务业发展体系。认真研究制定服务业发展规划,抢抓机遇,顺势推进,既要满足生产性、生活性需求,又要立足实际、彰显特色,着力培育影视文化、数字经济、电子商务、软件信息、研学培训等服务业业态,全力补上服务业发展短板,推动我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精准服务,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抓规划引领,认真谋划制定“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引领推动服务业发展;抓平台搭建,加快推进物流园、青创园等一批服务业发展平台建设,促进我县服务业集聚化、规模化发展;抓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招引项目、推进项目,激发内生发展动力;抓主体培育,建立优质服务业企业、项目培育库,大力推动服务业企业“小升规”“下升上”,做大我县服务业总量。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同配合,着力推动形成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县级层面要成立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等工作制度,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加强政策扶持,加快制定出台服务业发展扶持政策,更好地发挥政策的激励、引导作用;强化责任落实,增强工作合力,既要抓好一批能够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的储备项目,又要谋划一批事关未来长远发展的项目,推动我县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做大做强,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新闻聚焦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