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尽心尽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全力开启赶超发展新征程
2020/03/17 来源: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王志强到重点部门调研时强调

尽心尽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全力开启赶超发展新征程

  3月13日,县委书记王志强先后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商局、发改局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听取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紧盯实现“三个年”和“两个确保”目标,始终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联系部门实际、明确工作重点,实行挂图作战、狠抓工作落实,以深化“三服务”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尽心尽责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开启磐安大投入、大开发、大建设的赶超发展新征程。

  每到一处,王志强认真听取部门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开局工作推动等情况汇报,对各部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详细检查挂图作战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在作战图内容、目标、形式的设置上要更加务实、精准,切忌搞形式主义。

检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挂图作战工作

  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王志强强调,要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切实增强赶超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以责任导向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要素保障。要各负其责,狠抓落实,班子成员既要切实履行分管工作职责,又要加强沟通协作,做到分工不分家,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统筹兼顾推动各方面工作。要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创新工作理念、思路、方法,着力在深化“三服务”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整体、智治”理念,全力打造“两优一高”县,不断巩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势头,努力开启我县赶超发展新征程。

看望慰问县经商局干部职工

  在县经商局,王志强指出,要积极谋划,打好主动战。越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大、不确定因素多的时候,经济发展主管部门越要增强逆势而行、逆周期调节的工作主动性,着力做好存量提质、增量提升文章,巩固好基本盘,挖掘新增长点,切实把良好发展势头巩固好、延续好、显现好。要抓住重点,守好主阵地。紧紧抓住平台拓展、项目建设、企业培育、产业扶持、企业服务等工作。要深化改革,当好生力军。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进一步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智造和精细化管理,用改革的方法、创新的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新要求。要优化作风,当好服务员。继续深化“三服务”,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发挥领导示范带动作用,组建工业企业服务专班,完善驻企服务员机制,按照“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理念,通过点单服务、上门服务等方式,不断提升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提高企业和企业家的获得感、满意度。

听取县发改局重点工作汇报

  在县发改局,王志强强调,要因势而动、以变应变,实现“两个确保”目标。按照“年度目标不变、高质量发展要求不变”要求,着力提高工作前瞻性,整合资源、强化力量,对外要借助专业机构的力量,对内要发挥好统计、经商、建设、旅游等部门的合力,切实提高综合研判分析的能力和水平,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要拼争抢创、奋勇争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下好先手棋,把握主动权,加快推进政府投资项目进度,极力争取重大改革试点项目。在重点项目上,要向上争取更多的政策、要素支持,狠抓县市长项目工程;在重大试点上,要跟强的县市比速度,跟快的县市比质量,全力抓好大花园建设、未来社区建设等试点工作,同时要积极向上争取正向激励,努力实现零的突破;在改革创新上,要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出具有磐安特色、能为全市全省提供经验的改革事项。要主动谋划、担当作为,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科学谋划作出积极努力。对标全面小康、26县考核走在前列和全省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全面客观分析“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找短板、补弱项,既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又为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奠定基础。要加强后疫情时代新的产业空间、新的经济机遇、新的商业模式等研究谋划,提高抢抓机遇的能力和水平,提前谋划一批项目,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新闻聚焦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