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王志强调研台地区域一体化工作时强调 凝聚思想共识 明确发展路径 全力以赴推进
2020/03/23 来源:  

3月19日,县委书记王志强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尚湖镇、尖山镇、玉山镇调研台地一体化工作。他强调,凝聚思想共识,明确发展路径,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推进,切实扛起台地区域一体化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加快打造县域发展副中心、经济发展增长极、康养旅居集聚区、乡村振兴样板地。县领导金艳、羊菊春、何斌、张文明参加活动。

塑料产业园

玉山水厂

王志强一行先后察看了尚湖镇农房集聚区、皇城湖伏虎山区块、塑料产业园、玉山水厂等地,详细了解相关项目规划情况,现场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座谈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台地一体化总体思路构想;有关乡镇、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就如何推动台地一体化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王志强指出,在过去一个阶段,台地区域“三镇一乡”在全县“脱贫摘帽奔小康”等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有效促进了我县综合实力提升,也为我县推进城镇化进程提供了重要支撑,值得充分肯定。台地区域发展有空间、产业有基础、资源有特色,但也存在发展动力不够强劲、定位不够清晰、功能不够完善、配套不够齐全等问题。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抢抓发展机遇,进一步凝聚推进台地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共识。从外部交通条件和政策机遇上来看,台地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条件已基本成熟,要抢抓上级战略部署和我县交通条件改善、国土空间规划调整等历史机遇,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内生动力,发挥自身优势,顺势而为,趁势而上,切实扛起台地区域一体化发展的责任和使命。

王志强要求,要把握方向,遵循发展规律,进一步明确台地区域一体化发展的路径。要进一步明确“县域发展副中心、经济发展增长极、康养旅居集聚区、乡村振兴样板地”的发展定位,坚持“生态共保、产业共育、设施共建、服务共享、发展共赢”的发展理念,把握“以生态保护为基础,以先进制造业和商贸物流业为动力,以康养旅居和休闲度假为特色,以集聚发展为手段”的发展策略,明确“以国土空间规划修编为契机,以产城人和谐共生、融合发展为导向,以重点区块开发和重点项目建设为支撑”的发展路径,全面系统谋划台地一体化发展,统筹推进古茶场文化小镇开发建设、皇城湖开发、5A级景区创建、“全省农家乐第一村”打造、全域土地整治、工业园区扩容提升、台地区域一体化供水和污水处理、玉岑山居等重点在建项目建设等工作。

王志强强调,要明确步骤,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台地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领导。要加强教育引导,转变思想观念,破解思想障碍,以发展蓝图为引领,进一步强化“一盘棋”的思想和“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命运共同体意识,不断共享发展成果。要创新体制机制,整合资源力量,科学合理制定体制机制,不断增强一体化发展的统筹协调能力。要明确一体化发展工作步骤,全面梳理发展任务,以项目化、清单化方式推进重点区块开发、重点工程建设、重点项目谋划,高质量推进一体化发展。相关部门和台地区域“三镇一乡”要全力配合支持,形成加快推动台地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强大合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新闻聚焦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