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王志强赴安文街道开展“十联系”活动时强调 以“五星三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2020/05/19 来源: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5月15日,县委书记王志强赴安文街道开展“十联系”活动。他强调,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以“五星三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契机,深入开展村级组织整固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理清发展思路,激发干事激情,增强发展动力,加快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标杆和样板。

走访看望结对帮扶贫困户

王志强首先来到安文街道石贝村,走访看望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陈新叶和陈汝江,嘘寒问暖、关心关怀,悉心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需要解决的困难问题,向他们详细介绍帮扶政策,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面对生活,相信有党委、政府作为坚强后盾,一定能够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王志强说,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必须拿出实招硬招,加大帮扶力度,强化政策落实,帮助纾困解难,让每一位困难群众都充分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调研石贝村新村建设情况

随后,王志强来到石贝村新村建设区块,了解新农村建设、村级组织整固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和农村党员干部“五事五问”大讨论等工作情况。他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计划,理清发展思路,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谋深谋实村庄重点,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着力解决群众住房难等实际问题。村党员干部要深化开展“五事五问”大讨论,对照检查自身问题和村庄发展问题,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干事激情,带头参与支持村庄建设,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与白云山村村干部座谈交流

来到白云山村,王志强与村干部座谈交流,听取今年以来村庄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白云山村历史文化深厚,生态环境优良,区位交通便捷,发展农家乐、民宿业态有着独特优势。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抓住外部条件不断改善的机遇,不断激发内生发展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康养旅居这篇大文章,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要进一步增强发展动力,深入开展村级组织整固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扎实推进“五星三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群众关心期盼的要事实事,公平公正,齐心协力,一心一意谋发展,用实际行动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全力推动村庄建设发展,争当乡村振兴的示范和样板。

调研墨林村老村改造情况

在墨林村,王志强察看了村容村貌、古民居保护开发、和美乡村建设等情况,对近年来村庄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在村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墨林村呈现了良好发展势头,特别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乡村建设、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为村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以“三强”党组织建设为契机,以党的建设引领村庄发展,有效盘活利用闲置资产,加快古民居保护开发,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努力争当全县“五星三强”标杆。同时要深入挖掘乡村传统特色文化,将其融入村庄发展、村民生活和游客体验,不断增强乡村吸引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磐安开花结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新闻聚焦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