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王志强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 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2020/06/10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马传贤

6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志强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把思想的弦绷得更紧,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充分准备、科学指挥调度,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县领导羊菊春、陈亚琳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横城小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地质灾害防治是我县防灾减灾工作的重点,王志强十分关注。在安文街道横城小区新排查发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王志强详细了解巡查监测和防治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磐安是山区县,地质灾害易发多发,必须时刻绷紧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坚决做到隐患排查全面到位、监测预警及时准确、防范避险科学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了解孔坑里山塘除险加固工程进展情况

玉山镇浮牌村孔坑里山塘正在进行除险加固,王志强向镇村负责人详细了解山塘基本情况及除险加固工程进展。他要求,水利部门和乡镇要加强工作指导,加快施工进度,严把工程质量,确保按照工期要求,保质保量完成除险加固。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日常巡查排查,实时掌握山塘水库情况,做细做实防汛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安全度汛。

了解五丈岩水库防汛准备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王志强来到五丈岩水库,认真察看当前水位,询问水库建设、设防标准、应急值守和防汛准备工作有关情况。王志强指出,今年我县入梅时间早,极端恶劣天气增多,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把思想的弦绷得更紧,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真正把各项部署抓实抓细,把关键环节把住把牢。

王志强强调,要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巡查排查,针对发现问题,逐一落实整改到位,不断提升防范能力。同时要健全完善巡查员工作机制,建强巡查员队伍,紧盯每个风险点,确保巡查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消除。要加快推进水利防洪工程设施建设,抢抓时机赶进度,切实发挥防洪设施作用。农业农村局要做好涉水工程指导,抢抓工期,加强监管,确保汛期涉水工程安全。要进一步提升防汛应急能力,强化气象监测预警,提高科技化、信息化装备技术运用水平,增强统一指挥调度能力和应急处置实战能力,切实做好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要强化防汛防台责任落实,县防汛指挥部要切实扛起责任,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健全完善会商研判、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机制,同时要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确保在统一指挥调度中做到反应迅速、措施有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健康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新闻聚焦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