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王志强调研招商引资和旅游复苏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招商引资 持续增强发展后劲
2020/06/02 来源: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5月28日,县委书记王志强专题调研招商引资和旅游复苏专班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以战时状态、战时举措、战时作风,不折不扣执行好“争先创优”行动部署和“稳企赋能双月攻坚”有关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和旅游复苏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副县长蔡新平参加调研。

  王志强指出,深入开展“争先创优”和“稳企赋能双月攻坚”行动,对促进消费、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振信心,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和旅游复苏工作,通过招商引资带动经济总量提升、存量结构调优、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旅游复苏让人气热起来、消费旺起来、经济活起来,为磐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王志强指出,受疫情影响,1-3月我县旅游呈断崖式下降。4月份以来,通过采取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我县旅游产业复苏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放大各类活动效应,借势借力推介磐安旅游,吸引更多职工来磐安疗休养;要坚决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加大企业帮扶解困力度,更好推动我县旅游产业发展。

  王志强强调,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来抓,按照“谋划储备一批项目、招引洽谈一批项目、签约落地一批项目、开工建设一批项目”的“四个一批”工作思路要求,进一步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快起来,切实把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招商理念,紧紧围绕“1+3+3”主导产业体系,突出产业链上下游招商,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努力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加强招商引资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强项目谋划、洽谈、签约、落地、开工、竣工、投产等各环节跟踪管理服务;要进一步做深做实做透“磐安人经济”“磐安籍人才”两篇文章,发挥在外磐安人信息、资源、渠道等优势,招引一批高质量的大项目好项目。要进一步突出招商重点,围绕磐安工业园区、新城区、金磐开发区和冷水等重点区块,突出抓好工业、文旅、服务等重点产业领域,紧盯重点客商,开展精准招商、精准服务,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成效。要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严格执行准入机制,集中资源要素保障落地一批重大招商项目,同时要进一步加大低效闲置用地处置力度,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真正做到“腾笼换鸟”。要进一步营造工作氛围,各单位要紧盯年度招商目标任务,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实行“月通报、季考核”工作制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营造招商引资的浓厚工作氛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新闻聚焦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