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王志强在安文街道所辖村社党组织巡察情况反馈会上强调 全力推进巡察整改 坚定扛起使命担当
2020/07/22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陆航

7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志强参加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安文街道所辖村社党组织情况反馈会。他强调,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深化开展“五事五问”大讨论、“五评五促”大提升活动,推进村级组织整固提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扛起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的使命担当,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安文贡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晓凌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了此次巡察安文街道所辖村社党组织情况。徐晓凌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安文街道党工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王志强要求,强化思想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巡察整改工作。要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发现问题的严重性和落实问题整改的严肃性,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整改、狠抓落实,特别要抓好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民主决策程序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工程项目监管不到位、履职尽责担当不到位等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志强强调,坚决压实责任,明确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巡察整改。这次巡察发现的问题涉及面广、整改任务重,必须高度重视,既要讲求整改进度,更要注重整改质量,通过整改来一次思想大扫除、精神大提升、工作大促进,达到“治病防病、强身健体、固本强基”效果。要落实责任,以上率下抓整改。街道党工委要担负起抓整改的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要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其他班子成员要坚决落实分管领域整改任务,村社书记、主任要按照整改要求和党工委统一部署,扎扎实实抓好每项问题的整改落实。要立行立改,对账销号抓整改。街道党工委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迅速开展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巡察反馈意见,逐项、逐条、逐句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既要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还要制定时间表、计划书、责任状。要立破并举,举一反三抓整改。要专项研究共性问题,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把制度立起来,把规矩严起来,把纪律抓起来,推动问题整改标本兼治。

王志强强调,争当“五事”干部,建设“三强”堡垒,坚定扛起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的使命担当。要把“争当五事干部、建设三强堡垒”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总抓手,不断提高基层干部队伍的素质、能力、水平,全力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担负起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的责任担当。要准确把握村社组织换届选人用人的标准和导向,把为民谋事、依法办事、破解难事、团结共事、干净干事的“五事干部”标准作为村社换届人选的基本要求和必备条件,按照“能、公、法、廉”四字要求,选出有能力、公道正派、法治意识强、廉洁自律的人。同时要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和重点项目建设、村级创业承诺、脱贫攻坚等工作,切实把精力集中到推动中心工作上来,在决战同步高水平全面小康之年、重大项目集中落地建设之年、品质山城见效之年中贡献安文力量。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新闻聚焦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