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王志强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建强基层党组织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7/16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马传贤

7月14日,县委书记王志强到双溪乡、尚湖镇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党建就是惠民生、抓党建就是保稳定”的理念,扎实推进“五星三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力开展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小康路上“一户不落、一个不少”。县领导徐晓凌、王彧、陈亚琳参加相关活动。

走访看望双溪乡其良村低保户、低收入农户

调研双溪乡梓誉村基层党建工作

王志强一行先后到双溪乡其良村、山早村、梓誉村和尚湖镇铜钿村、列聚山村,走访看望低收入农户、低保户等困难群体,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关心和温暖,并鼓励他们坚定增收致富的信心。王志强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每个村的村庄建设发展情况,深入了解村级组织整固提升、低收入农户增收、扶贫项目建设等情况,与村党员干部群众座谈交流,鼓励他们扎实推进“五星三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壮大集体经济,加快增收致富,坚决打赢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决胜战。

王志强分别听取了双溪乡、尚湖镇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两个乡镇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党建就是惠民生,抓党建就是保稳定。要紧紧围绕建设“党建强、发展强、治理强”基层党组织目标,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导向,以“13585”工程为工作总抓手,深入开展“争当五事干部、建设三强堡垒”活动,营造“争先恐后干、积极主动干”的浓厚氛围,高质量完成低收入农户增收攻坚任务,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走访调研尚湖镇铜钿村

王志强要求,双溪乡要在全县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锚定目标,努力开创双溪发展新局面。依托双溪乡区位交通、人文地理、资源禀赋等各方面优势,明晰发展思路,制定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发展蓝图,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富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使命。要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中准确把握、深刻领会,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准确领会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个年”总体目标,坚决打赢经济发展争先战、脱贫攻坚决胜战、村社换届主动战。当前,要着力推进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百日攻坚行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氛围上浓起来,吃透政策、精准弥补,压实责任、硬核攻坚,严督实查、确保成效,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在拼搏实干、争先进位中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抓实干、担当破难。深入开展“争当五事干部、建设三强堡垒”活动,统筹推进村级组织整固提升八个专项行动,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转变作风、提振士气、真抓实干,不断彰显双溪干部的担当作为。

走访看望尚湖镇列聚山村低保户、低收入农户

王志强要求,尚湖镇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整固提升行动,着力打造“五星三强”基层党组织。以“13585”工程为总抓手,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精心谋划、全面研判,开展“六清”、优化环境,加强引导、强化氛围,统筹兼顾、相辅相成,确保实现建强组织、配好班子、提升功能、发挥作用的目标。要厚植为民情怀,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户不落、一个不少”。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克服厌烦情绪、畏难思想,力戒作风飘浮、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到排查再深化、举措再强化、责任再落实、作风再优化,着力解决总体水平不高、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短板,不断加快小康进程、提升小康成色。要强化自身建设,深入开展“五好党委”创建工程,全面提升统筹驾驭能力。以领导班子好、队伍建设好、推动发展好、服务群众好、社会治理好“五好党委”建设为目标,不断提升乡镇党委的引领能力、驾驭能力、担当能力,谋好思路、当好表率,带好队伍、树好正气,真正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新闻聚焦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