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王志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和防汛救灾等工作
2020/07/06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7月3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批示精神,听取安生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汇报,研究防汛救灾、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

县委书记王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防汛指挥部及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加强隐患排查,科学指挥调度,确保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要健全完善防汛工作体系和应急处置方案,做好防汛物料储备和应急抢险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防汛救灾和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应对,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会议审议了《磐安县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改革工作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农村“三资”管理是当前农村基层治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改革,对促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规范化、机制化、法制化具有重要作用,是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环节。要准确把握改革方向,切实把改革与农村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结合起来,与基层治理精神融合起来,不断提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水平。要健全“三资”管理工作体系,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完善运作机制,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在加强资金管理改革的同时,要同步推进农村资产、资源管理改革,探索规范化交易平台、流转中心,用改革的眼光和办法推动农村“三资”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我县上半年安生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磐安县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强化责任落实,深入抓好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落实,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和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深化“基层党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堵塞漏洞、完善体系,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全力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新闻聚焦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