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专栏 >> 海螺评论
情系高铁顾大局 惠及千秋勇担当
2018/11/2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可礼 潘辉

  磐安将迎来高铁时代,这是磐安交通史上“零”的突破。人流井喷,势必带来高速发展,磐安未来可期,磐安人民为之欢欣鼓舞。

  “再过几年,我们磐安人可以直接在家门口乘高铁,一小时可以到达全省各主要城市,到全国各地也很方便。”从没有高速公路到有高速公路,从没有铁路到有高铁,拥有一座功能完善、环境优美、交通便捷的城市,是磐安人民的共同向往。

  2017年6月,杭温高铁指挥部成立,杭温高铁建设拉开序幕。之后,每个时间节点,捷报频传。今年8月20日,六冲村百分之百签约;8月30日,南坞村农户全部完成签约。11月15日,六冲、南坞两村完成腾空788户,腾空率达92.38%。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县上下特别是六冲、南坞两村干部群众、杭温高铁指挥部成员及交办单位的心血。

  然而,六冲、南坞两村还有一些农户由于多方面原因,至今仍没有腾空房屋,给杭温高铁站场建设顺利推进带来了障碍,让全县人民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

  要知道,六冲、南坞房屋腾空工作能否按期完成,直接关系到两村的建设和发展,影响到杭温高铁站场建设后续工作能否顺利开展。

  时间不等人,错过了这趟车,错过了这次机会,就会错失一个时代。

  县委书记傅显明在六冲、南坞两村调研时指出,杭温高铁建设是推动磐安发展的民生工程、惠民工程,也是大家改善居住条件的最大机遇,需要大家的支持与配合,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加快进度,才能让大家享受到杭温高铁建设带来的成果。他希望六冲、南坞两村干部群众一定要抓住杭温高铁新城建设的机遇,加快拆旧建新,融入城镇化进程。

  “少数农户的拖拉,给我们先腾先拆的农户带来了不公平,并且直接影响到全体村民的奖励政策。”有农户说,根据《磐安县新渥街道六冲、南坞村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实施办法》,在“其它奖励项目”中有明确规定,在公告规定的签约期限内本区块所有集体土地拆迁户的签约率、搬迁腾空率达99%的,再给予每户应安置公寓房面积可再提升8.57%(以被拆迁建筑面积为基数安置的户除外)的奖励。

  “这是一笔不小的奖励,真不知那些没有腾空的农户,把经济账算到哪里去了?”有群众直言,“这些天,交办单位领导和工作组成员一次、二次乃至五次、十次,不厌其烦地做工作,就算是铁石心肠也应该感化了,真不知那些没有腾空的农户是怎么想的?”

  虽然少数农户还没有腾空,但杭温高铁指挥部成员及交办单位领导对六冲、南坞两村最终完成腾空拆迁仍然充满信心。信心源自六冲、南坞两村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源自全县干部敢于担当、不畏艰难的坚强信念。近年来,老城区拆迁创造了“磐安速度”,造就了一支“拆迁铁军”,攻克了一个个“硬骨头”,干成了许多过去想干而没有干成的大事。

  攥指成拳,方能一击制胜;凝心聚力,定能无坚不摧。破难题需要勇气和担当,更需要能力和智慧。杭温高铁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全体指挥部成员将迎难而上,继续做好未腾空群众工作,促使他们情系高铁顾大局、惠及千秋勇担当,全力服务好高铁建设项目,让磐安人民早日实现高铁梦。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