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五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受表彰
2019/01/22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陶宝东

  日前,根据《磐安县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实施细则》,县人民政府决定对张勇斌同志记个人三等功一次,颁发奖金10000元;对杨卫锋、王春来、曹瀚、陈正君等四名同志进行通报嘉奖,颁发奖金各5000元。

  2018年以来,在“平安磐安”建设中,我县涌现出一批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挺身而出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8年7月25日下午14时30分许,张勇斌和家人在灵江源漂流。临近终点时,突然发现10米开外一只皮筏艇因水流湍急引起翻船,三人落水。其中一名女子和一名孩子被皮筏艇压在水面下,一名男子在水中挣扎。三人落水处距离岸边20余米,水深3米多,情况十分危急。张勇斌把手机递给妻子,纵身跳入水中,奋力向三人落水处游去。游到后,他先后将厉某、余某从皮筏艇下救出,送上附近的皮筏艇。另一名男子厉某被旁人拉上了岸。

  2018年6月12日早上9时许,杨卫锋驾驶出租车路经窈川乡路段,突然发现前面一辆白色福特车侧翻在公路上,赶紧上前施救。他发现车子往外冒着浓烟,担心车子随时可能着火,想回车去拿灭火器,却发现在路边摆摊卖西瓜的王春来已拿石头砸前挡风玻璃,女司机已从天窗里伸出了头和手,却因体型较大卡在那里。情急之下,杨卫锋赶紧上前与王春来一起将女司机从天窗处拉了出来。事后才发现,在救人的过程中,自己手上、身上多处被玻璃划伤,鲜血直流。

  2018年7月10日中午11时20分许,曹瀚搭乘陈正君驾驶的车辆前往县城,在途经尚湖镇大王村附近路段时,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和一辆黑色本田轿车相撞,两车受损严重。白色越野车司机被卡车内,驾驶室无法打开,地上漏有大量汽油,且白色车发动机旁已有火苗窜出,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黑色车也有大量浓烟冒出,情况非常危急。陈正君和曹瀚赶紧下车救人。曹瀚先是去拉白色车驾驶室的车门,但车门受损无法打开。陈正君马上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冲向火势愈燃愈烈的事故现场。他先用灭火器朝着起火的位置喷洒,等把白色车上的火焰扑灭,又用灭火器继续向黑色车喷洒,直至确定两车不会再起火。此时几名路人一起过来帮忙救援,他们一起将被困的驾驶员救出,抬到边上的凉亭里。众人奋不顾身的救援行动为成功解救遇险人员赢得了宝贵时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