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关键之年要有关键作为
——二论抓好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2019/01/23 来源:  

  磐安的事业要由磐安的干部群众来完成。我们怎么样,磐安就怎么样。

  面对爬坡过坎的关键之年,每一位干部群众都要牢固树立“磐安发展我有责,磐安发展我必尽责”的主人翁思想,胸怀大局,着眼长远,多说有利于发展的话,多做有利于发展的事。实现“五大愿景”、建设“五个磐安”,每一位干部群众都要坚定挑起“不让一天工期在我手中耽搁,不让一个螺丝钉在我手中滑落”的责任担当,做好每一天,敲实每一锤,为美丽磐安宏伟大厦添砖加瓦。

  可以预见,2019这个关键之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我们遇到的困难会更多,面临的压力会更大。良好的开局是成功的一半。关键之年要有关键作为,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今年是机构改革后的开局之年,各部门要尽快做到人员到位、职能到位、精力到位,尽早投入到抓落实中去,切实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尽快对表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做好重点工作任务和重点民生实事的分解落实,制定目标清单、责任清单、制度清单、考核清单,以“一天也不耽搁、一刻也不懈怠”的状态狠抓工作落实,力争“开门红”。

  关键之年要有关键作为,就要有“弯道超车”的拼劲。虽然我们取得了26县考核一等奖的好成绩,但我们要清醒地看到,经济总量小、产业层次低等结构性素质性问题依然存在。这些问题如不尽早解决,磐安就不可能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更谈不上加速度。我们不能满足于纵向比较有进步,而要立足全省、全市大局,拉高标杆、对标先进,拿出“弯道超车”的拼劲,敢于和最强的比,善于向最强的学,努力走在26县前列。

  关键之年要有关键作为,就要有“接续加速”的韧劲。一个地方的发展好比一场长跑,在爬坡时如果稍微松懈一下,就会被别人超越。相反,如果你在这时咬咬牙,就能成功超越对手。磐安已经到了“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平台拓展提质扩面、重点项目落地开工……所有这些都需要我们付出加倍努力才能取得实效。我们千万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要拼出“接续加速”的韧劲,敢捅“马蜂窝”,敢啃“硬骨头”,挺过这个“临界点”,工作就能形成破竹之势。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体磐安干部群众都要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