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首批九价宫颈癌疫苗到了
2019/01/3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萤萍

  继二价和四价宫颈癌疫苗后,近日,我县成功拿到首批九价宫颈癌疫苗,16至26岁女性可通过预约前往县中医院接种。

  记者从县疾控中心了解到,由于数量有限,九价宫颈癌疫苗预约点和接种点均设在县中医院接种门诊,其他医院暂不接受预约。

  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也是目前唯一可以通过疫苗预防的癌症。九价宫颈癌疫苗可预防9成宫颈癌和超9成生殖器疣,适合16-26岁女性接种,每针1320元,共3针。自九价宫颈癌疫苗预约消息发布后,县中医院短时间内接到许多预约电话,预约成功的市民预计春节前能打上疫苗。

  目前,我县二价和四价宫颈癌疫苗预约接种正常开展。与这两种疫苗相比,九价宫颈癌疫苗可以覆盖更多引起宫颈癌的HPV病毒类型,但对接种年龄要求更为严格,仅限于16-26岁女性。相比之下,二价和四价宫颈癌疫苗年龄限制宽松得多,四价疫苗可接受20-45岁女性接种,二价疫苗接种年龄范围最广,为9-45岁。

  县疾控中心提醒,宫颈癌疫苗不能扩大接种年龄范围,市民预约前要按照自己的年龄、经济状况选择疫苗。同时,备孕、怀孕、哺乳期女性不能接种。接种后的不良反应与乙肝、流感疫苗差不多,个别人会出现1-2天体温波动、接种部位红肿等情况。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