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绷紧廉政建设与安全生产之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9/01/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1月28日下午,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旁听杨炉钢案件庭审的形式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部署节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全体县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干部及医院代表参加活动。

  县委书记傅显明指出,今年1月份,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在三次重要会议上讲到反腐败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信心、坚定决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等会议精神,迅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要切实做好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确保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目的。要从杨炉钢案件的前车之鉴中吸取深刻教训,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

  就抓好节前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工作,傅显明指出,确保安全和稳定是党委政府的首要职责,是磐安关键之年抓发展的基本前提,是人民群众的关注焦点。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一时一刻都不能懈怠,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全力以赴、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各项工作。

  傅显明要求,紧盯重点领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隐患排查化解工作。要做到排查到位,认真组织开展好大排查活动,深入细致查找问题,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绝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绝不留下任何一个死角。要做到整治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方案,切实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排除一处,确保安全工作不出纰漏。要做到巩固到位,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切实巩固整改成果,加强日常督查,严防隐患问题反弹。

  傅显明强调,严格责任落实,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落地见效。一要严格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信息报告等制度,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响应、有效应对,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确保岁末年初和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要严格督促检查。要突出重点企业、事故多发部位和重点时段的重点督促检查,确保隐患治理到位。三要严格责任追究。对安全生产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对忽视安全生产的企业和个人,要依法加大行政执法和经济处罚力度。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旁听了案件庭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