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省环保督察组督察金华市情况反馈会召开
2019/01/2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坚定践行“两山”理念坚决抓好问题整改

省环保督察组督察金华市情况反馈会召开

  日前,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金华市情况反馈会召开。县领导傅显明、徐晓凌、傅怀英、卢海浪、卢理强、蔡新平,大盘山管理局局长厉廷法在磐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督察组认为,金华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在全力推进经济社会较快发展的同时,把生态环保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取得了明显成效。省督察组还指出了当前金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高质量整治环境突出问题,高标准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高水平打造美丽金华升级版,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健全问题整改领办制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制定责任清单,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领导、一抓到底。要注重整改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决不回避矛盾和问题,做到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处理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严格纪律要求,对督察组移交的案件线索坚决依法依规处理到位,对贯彻不力、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对失职渎职和环保腐败问题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各地各部门要以督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卫战。

  视频会后,县委书记傅显明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目标,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工作,擦亮生态底色这张金名片。要对标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清单,推动整改工作逐一见底见效。要高标整改,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确保高标准、严要求整改到位。要立足长远,着眼于提升我县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优势,全面提升全民环保意识,完善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全行业环境执法力度。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