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流岸水库移民安置规划报告通过评审
2019/01/2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1月22日至24日,《磐安县流岸水库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报告》评审会在杭州举行。省移民办安置处副处长薛云、省住建厅村镇处副处长王淑敏、省水利厅水电咨询中心高工温利军、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副总工卞炳乾及有关专家和代表,县领导王志强、陈国标、张方荣、陈亚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流岸水库是好溪水利枢纽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浙江省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是一座以供水、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发电、改善河道水环境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设计总库容3147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388米,电站装机容量1600千瓦。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在致辞中说,加快枢纽性、标志性、普惠性水利工程建设,有效保障饮用水安全,助力全省同步小康是21万磐安人民的共同愿望和热切期盼。磐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流岸水库工程建设,希望省市有关单位领导、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给予重视和支持,合力推进下一阶段各项工作。

  王志强希望,通过此次审查讨论,让流岸水库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报告真正成为“考虑全面、措施可行、概算合理、强村富民”的规划报告。王志强表示,我县将严格执行此次评审通过的规划报告,精心谋划制定移民安置政策,加快推进安置小区建设,确保“不掉一户、不落一人”,真正实现水库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安置目标,保证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开工建设。

  会议听取了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关于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主要内容的汇报,并分专业组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形成了审查意见(初稿)和修改完善意见。审查组认为,规划报告内容全面,贯彻执行了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浙江省有关水利水电工程征地移民的政策规定,听取了移民意愿和相关单位意见,提交的设计成果基本符合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规划设计规范及相关技术标准要求,原则上通过该规划报告。

  薛云代表省移民办对流岸水库移民安置规划报告通过评审表示祝贺,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薛云指出,磐安全县要上下一盘棋,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统筹考虑移民安置工作,按照移民安置规划报告,确保各项程序执行到位;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做到合法合规;要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倾听移民合法诉求,进一步做好移民思想工作;要高度重视移民群众的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做好移民转产和培训工作,增强移民就业能力,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