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实现省级卫生乡镇全覆盖
2019/01/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陶宝东

  近日,浙江省爱国卫生委员会下发《2018年命名和确认浙江省卫生乡镇的通知》,2018年我县新增1个浙江省卫生乡镇——冷水镇。截止目前,我县12个乡镇均成功创建浙江省卫生乡镇,实现了全域省级卫生乡镇全覆盖。另外,我县2018年有98个行政村成功创建浙江省卫生村,省级卫生村达到175个。

  浙江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选命名的浙江省卫生乡镇,是全省重要的乡镇品牌之一,它既考察乡镇环保、市容环境卫生等指标,也考察居民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等项目。卫生乡镇创建,是一个地方软实力的综合体现,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项重点工作。

  近年来,县爱卫办组织多次培训宣传会,拉高标杆,找准短板,增强创建卫生乡镇积极性。同时,经常组织人员对卫生乡镇(村)创建情况进行督查,督促有关乡镇(村)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各乡镇以小城镇整治行动为契机,通过开展环境专项整治、实行垃圾分类、规范交通秩序、开展文明素质教育等活动,不断改善镇容镇貌,营造了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