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深入践行“两山”理念 不断发展壮大乡村旅游
2019/01/2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傅显明到尖山镇调研时指出

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不断发展壮大乡村旅游

  1月21日,县委书记傅显明到尖山镇新组建的乌石村调研工作。傅显明指出,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以此次行政村规模调整为契机,明确目标,统一规划,整合资源,切实把乌石村农家乐发展好、壮大好。县委常委、磐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尖山镇党委书记羊菊春,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傅显明一行先后到乌石村的各个自然村,实地了解各村旅游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并就村庄下步发展作了具体而深入的指导。

  随后,傅显明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乌石村班子座谈交流,了解行政村规模调整后村庄发展情况。傅显明指出,新组建的乌石村人口达2800多,总面积14平方公里,发展乡村旅游有基础、有优势、有前景。要以此次行政村规模调整为契机,破除发展障碍,拓展空间,整合资源,一盘棋考虑、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农家乐特色村。村干部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按照“品牌共树、设施共建、成果共享”的要求,合心、合力、合作,共同将乌石村农家乐发展好、壮大好。

  傅显明要求,要坚定不移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一要明确目标,制定方案。乌石村作为我县农家乐经济发展的一面旗帜,不能仅仅满足于做全市农家乐第一村,要进一步扩大农家乐规模,提高农家乐经营收入,提升乌石村在全省的知名度、影响力。要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细化目标,强化举措,落实责任,努力实现新发展,取得新业绩。二要统一规划,完善配套。要立足长远,整体谋划,统一规划环村公路、游步道等基础设施,把各村串联起来,打造乡村旅游环线。要树立全域旅游的理念,把村庄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统筹打造山水林田湖景观,做到处处赏心悦目。三要扩大规模,提升档次。要鼓励和引导村民开办农家乐、民宿等,进一步做大做强乡村旅游。要不断提升农家乐档次水平,丰富旅游业态,提高管理水平,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四要加强宣传,打响品牌。要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对接市场,拓宽客源渠道,打响乌石农家乐特色区域品牌。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