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县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余杰到会指导并讲话 傅显明主持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月2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余杰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书记傅显明主持会议。

  会上,傅显明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常委班子成员发表意见并认领责任。县委书记傅显明,县委副书记王志强、李斌峰及其他县委常委一一作对照检查、自我批评,诚恳接受批评意见,负责任地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余杰对县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扎实,对照检查求实,检查批评唯实,问题整改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余杰指出,近两年,磐安县花大力气做“破”的文章,取得了明显成效。新一年里,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着眼磐安绿色发展定位,着眼磐安长远发展、特色发展和民生福祉,在“破”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做好“立”的文章,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以实干实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余杰要求,一要在把握机遇上有新标杆。要解放思想,抓住机遇,深入践行“两山”理论,以更高的标准推动磐安各项事业发展,打造绿色发展的新样板、“大花园”建设的先行区、生态富民的模范生,努力成为现代化都市区的生态屏障。二要在转变作风上有新担当。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县委常委班子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带头弘扬践行“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的新时代金华精神,继续发扬拼搏实干、务实担当的作风,一级带着一级干,引领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振信心。三要在狠抓落实上有新成效。要带头持续深入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深入一线转作风、强担当、促落实,推动各级干部沉到一线察实情、谋对策、抓发展。

  余杰强调,要注重长效抓整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每次召开民主生活会,都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教育和党内生活锤炼。民主生活会后,大家要切实消除“过关”“收工”等思想,要以问题整改为抓手,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要立行立改到位,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完成时间,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效。要抓好源头治理,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从源头上找原因、建制度、堵漏洞,同时要精心指导乡镇街道、部门开好民主生活会。要持续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通过严而又严的党内政治生活,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使每个党员都成为合格的战斗员。

  傅显明表示,2019年,县委常委会及常委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新的标杆提高标准,以新的担当拼争抢创,以新的成效体现工作落实。县委常委会及常委班子要以政治自觉的高度,提升整改;以从严从细的要求,推动整改;以一抓到底的决心,深入整改;以注重实效的导向,促进整改,切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在推动磐安高质量发展上。

  会前,余杰一行到新渥街道深泽社区开展“三服务”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每到一处,余杰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鼓励大家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勇敢战胜困难。余杰叮嘱随行的街道、社区干部用心用情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要下定决心,全力推进旧村改造,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