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千企大走访”落地见效解难题
“少工人缺用地,我们来帮你”
2019/01/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萤萍

  “从帕博塑料公司借来的62名员工已经分配到各条生产线上了,由于工种相似,员工们很快就适应了,现在生产效率直线上升,公司订单“爆单”却缺少工人的困境总算解决了。”日前,在磐安威邦塑胶厂房内,车间管理员兴高采烈地和厂长陈良平报告这个期盼已久的好消息。至此,威邦塑胶向磐安相关部门反映的用工难问题,在短时间内得以迅速解决。

  位于尚湖镇的威邦塑胶,近一个多月来经历着“双爆”的幸福烦恼:订单急剧增加导致“爆单”,同时又引发产品存储“爆仓”。渴望继续扩大生产规模的威邦塑胶苦于没有地、没有人,陈良平急得脑袋都要“爆炸”。正好赶上我县开展“千企大走访、服务进企业”活动,县委组织部负责走访威邦塑胶,企业随即把自身的难题向他们作了反映。

  县委组织部立即着手解题。走访人员发现,威邦塑胶生产火爆,而与威邦塑胶一墙之隔的一家贸易公司却因为经营不善资不抵债,30亩工业用地被县政府列为低效用地。县委组织部召集相关部门进行多次协商,帮助威邦塑胶顺利并购该贸易公司及其1万平方米的厂房,缓解了仓储难题。

  仓储问题解决了,熟练工到哪儿去招?县委组织部等部门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威邦塑胶附近有不少企业正处于生产淡季,可以进行“用工调剂”。经过摸底和沟通,终于在帕博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找到了最理想的“借调”员工。两家公司产品相近、工种相似,而且工人可以借用到4月底。1月4日,62名帕博塑料的员工“调剂”到了威邦塑胶,整个过程仅用了两天时间。

  据了解,开展“三服务”活动过程中,我县通过专题走访、企业座谈、现场交办等形式,根据实际摸索出“用工调剂”“村企结对”“群企搭桥”等实招,助力民营企业爬坡过坎。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