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标准化保证产品优质化
2019/01/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鹏 通讯员 许晶艳

记者生产基地感受农业生产

标准化保证产品优质化

  近日,记者随消费维权义工、消费者代表一同走进县石秀铁皮石斛基地、浙江省林菌禽生态种养标准化示范区,了解我县农特产品的生产加工工艺和产品质量情况,体验放心消费。

  我县农业资源丰富,是浙江高山蔬菜、经济菌菇、道地药材的重要产地。作为浙江省农业标准化综合示范县,我县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生产,从农产品源头严防,建立标准化生产基地,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万物得气而生,野生石斛生长对一个地方空气、水土、生态的要求比较高。位于冷水镇的县石秀铁皮石斛基地主要推广林下栽培技术,充分利用磐安优质自然资源,栽培出的仿野生铁皮石斛集天地之精华,有效成分含量高、口感好。石秀铁皮石斛从制种、育苗、炼苗到栽种全过程实行标准化,对土壤、环境空气、肥料和采摘贮运等都有严格要求,做到了从生产全过程把控产品质量安全。基地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活树栽培技术,在现场进行石斛鲜条采摘示范,让大家品尝鲜条,区别口感优劣,并展示了石斛饼干、石斛茶等产品。

  成片竹林下,遍布着菌棒,大大小小的灵芝、猴头菇等菌株在慢慢生长。位于双峰乡的浙江省林菌禽生态种养标准化示范区现有林下栽培基地450亩,标准化栽培模式涉及地摆栽培、坑穴栽培、覆土栽培。公司正在大力推广食用菌多级循环技术,用菇渣养虫,虫粪肥土,土肥育林,实现生态循环,有效提升产品品质,同时还可以盘活林地资源,解决菌渣污染环境问题,拉长了食用菌产业链。

  近年来,县农业、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调研,推进我县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逐步建立完善农产品质量追溯、质量抽检、生产记录档案、产地准出等农业标准化生产、销售制度体系,有效规范农产品生产、销售行为。

  此次县消保委组织的消费体验活动,给消费者和生产经营者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消费者通过最直观、最真实的亲身体验,更深地了解了农产品的质量状况、安全情况以及消费知识,了解我县相关部门对农产品的安全监管工作,提升大家的消费信心和品牌信任度,同时也将进一步引导绿色消费理念,促使生产经营者自觉把好农产品安全关。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