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打造“无证明城市”
我县召开工作推进会
2019/01/3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今天上午,我县举行“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远志,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就推进“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无证明城市”创建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核心任务,主要内容是县域范围内政府机关、公共民生服务机构(包括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不得要求群众和企业提供任何形式的证明材料,以群众和企业“不用交证明”为衡量标尺,真正取消县域范围内所有证明材料。同时,为方便群众办事,需要向县外相关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仍然保留,不纳入清理范围。

  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充分领会创建“无证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创建“无证明城市”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推进“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各部门要积极学习借鉴义乌市试点工作经验,把“义乌经验”变为“磐安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依法行政、简政放权、便民初心与改革创新相统一。要注重实际效果,坚决不搞假把式,不弄虚作假,做到真正取消所有证明材料。

  会议强调,强化工作保障,确保“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督查考核,通过查问题、找症结、寻良方,督促相关工作顺利推进。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合力推进“无证明城市”创建。同时,要加大体制机制创新,通过“减证明”倒逼“最多跑一次”改革外延大拓展、质量大提升。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