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尖山镇:对标五大任务 铺开拼搏画卷
2019/03/2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萤萍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走进尖山镇,目之所及皆是一派忙碌、活力的景象:工业园区厂房内流水线高效运转,全域土地整治现场工程车进进出出,一望无际的田野上新茶吐绿,建筑工地上新楼房拔地而起……一年之计在于春,决胜有决心,开局重开头。谈起尖山第一季度的工作推进情况,县委常委、磐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尖山镇党委书记羊菊春表示,尖山是干事创业的地方,这里一天一个样,有望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3月16日,尖山镇大元区块,土地平整工作紧锣密鼓,该地块共计用地180亩,规划建设塑料产业园。同一时段,在大比头妙塘区块,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加班加点开展征地工作,征地红线范围内的580亩用地将规划建设汽摩配产业园。“塑料产业园和汽摩配产业园作为今年工业园区拓展的两大主要平台,目前工作进展顺利。”磐安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陈斌说。

  平台有了,如何才能吸引优质企业入驻?尖山镇主动出击,开展针对特定产业、群体、地区的精准招商。羊菊春带队前往山西、德清开展精准招商。工业园区管委会另一队人马则前往台州开展汽摩配产业蹲点招商。“我们变漫谈式招商为精准招商,从工业园区的产业导向出发,根据特定产业、群体、地区进行招商,确保招商的效率和落地企业的质量。”羊菊春说。

  筑巢引得凤来栖,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众多企业的青睐,名创、华凯、启隆等7家企业已经落户工业园区,目前正在全力以赴建设厂房,争取早日投产。

  走在尖山集镇古街上,道路两旁搭满了脚手架,施工人员正在对两边的房屋进行立面改造,已经改造完毕的墙面给古街带来了不一样的气息。“立面改造、路面修复、管网铺设、绿化亮化等工程正在全线铺开,请各位干部、人大代表监督,提出你们的宝贵意见。”3月12日上午,羊菊春带着镇干部、人大代表到同心街、曙光路等地现场查看工程进度后,又前往其他地块查看医院、车站、游客中心等项目选址,听取大家的意见。

  2019年,尖山以撼山震岳的锐气,吹响了美丽城镇建设的先锋号。作为磐安建设全省美丽城镇的首发地,尖山对照新标准、新要求,挂图作战,亮牌推进。日前,尖山镇组织190余人对集镇开展不协调建筑集中拆除专项整治行动,一天时间拆除32处,约1260平方米。据了解,尖山集镇整治计划拆除3000余平方米危房、旧房、附房,改善集镇面貌。拆是手段,创是目的,尖山计划投入5000万元完成8大类17小项建设工程,围绕“一个商圈、一个广场、三条特色街”的目标,打造一个不一样的尖山小城镇。目前,各项工程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老街通过立面改造已初具模样,路面“白改黑”已完成招投标,排水排污工程不断推进。

  连月来的阴雨天气给各项工程工期带来了影响,为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进,尖山镇按照地块划分为8个区块,各区块组建一支班子带队的小分队,营造浓厚的拼争抢创干事氛围,全天候、全覆盖网格式纵深推进。

  在全域土地整治现场,几十台挖掘机同时开工,尖山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已完成整体工程的30%;计划开发的鱼井下景区已接待了好几拨开发商前来考察洽谈;景区基础设施、农家乐等工作有序开展,浙中大峡谷5A级景区创建鏖战正酣……羊菊春介绍,2019年,尖山将对标五大任务,力争工业经济大干快上,集镇整治换代出彩,旅游发展乘势而上,乡村振兴持续推进,民生项目有效落实,而这一切,在即将结束的第一季度已经取得了初步成绩,“开门红”已成定局。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出发。工业经济、集镇整治、旅游发展、乡村振兴、民生项目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都是为了尖山这朵“花”能够开得更加热烈奔放。新气象方才呈现,好结局尚需努力,尖山,正徐徐铺开一幅蓬勃发展的拼搏画卷。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