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玉山镇:全力打赢创建攻坚战
2019/03/2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周文康

  3月24日,玉山镇方塘村组织人员开展“四清零”集中攻坚行动,共拆除违建房、附房、危房4间300多平方米。据了解,为了创建“十美村”,该村需拆除60间约2000平方米,本月底前要全面完成拆除。

  今年以来,玉山镇以“一天也不耽搁、一刻也不懈怠”的紧迫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奋发的工作干劲,争分夺秒干工作、心无旁鹜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工作开局。

  镇党委书记傅红爱介绍,玉山镇今年工作重点围绕“十美村”和“无坟乡镇”创建展开。他表示,“十美村”(整洁村)和“无坟乡镇”创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镇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全身心投入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为了迅速掀起“十美村(整洁村)”“无坟乡镇”创建热潮,确保各村按时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该镇日前召开创建工作动员会。会议强调,全镇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十美村(整洁村)”和“无坟乡镇”创建工作,进一步增强信心与决心,立说立行、狠抓落实,加强谋划、严格标准,持续发扬铁军精神,全力打赢两场创建攻坚战。

  2月26日,该镇张村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到盘峰、方前等地考察学习“十美村”创建工作,并于当晚召开创建动员会。3月1日,该村开展“四清零”集中攻坚行动,短短三天,共拆除危旧房、附房等100余间、占地面积约3200平方米,顺利完成“四清零”任务。在前期排查摸底中,玉山镇党委政府了解到该镇重点区域共有坟墓311穴。3月22日,该镇开展重点区域坟墓集中整治,当天共整治坟墓8穴。截至3月24日,全镇共整治坟墓25穴,计划清明节前基本完成重点区域坟墓整治,确保各村公益性墓地达到园林化标准。在“无坟乡镇”创建工作中,该镇坚持依法治理和教育引导并重,对土地连片整治项目、主干公路沿线、景区周边等重点区域坟墓进行集中整治,倡导绿色、低碳、文明、节俭的殡葬新风,全面推行骨灰入室安放和节地生态安葬。傅红爱表示,下一步,玉山镇全体党员干部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实现开门红,为加快玉山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